台南後壁區旅遊景點

台南旅遊景點》柔柔在橋底招搖的甜根子草銀白一片猶似雪,鍍上一層夕陽餘暉燦黃的八掌溪賞芒草

2020-09-30
分享

時序入秋,溪邊沿岸吹起一片柔白的「甜根子草」銀霜雪景!襯著夕陽的橘黃餘暈,更顯暖柔浪漫~順便可到菁竂老街的和興冰菓部吃冰喔。

八掌溪

橫跨八掌溪台南與嘉義交界的台1線,會看到在橋邊站著人潮,單眼相機的腳架更會錯落其中~遠眺時發現眼前有一座廢棄鐵道的南靖舊鐵橋,編編們立馬動身前往尋找。

▲沿著八掌溪畔生長的甜根子
▲兩頭皆有不同美景

甜根子草

編編和jack順著佑安駕訓班的道路進來,發現一路邊停滿了汽機車,走近發現被雜草叢半遮半掩隱約露出的生鏽鐵門~(穿過鐵柵門時請注意安全,因為兩側都沒有防護措施,若帶小朋友不建議前來)

▲廢棄鐵道上坐滿賞景人潮
▲如詩如畫的景色怎麼拍都美

觸目所及是一片廣闊的甜根子草,於溪床沿岸邊點綴其中~一叢叢或白或淡褐隨風搖曳……看著即將沉入天邊的夕陽,吹著微涼的風,真的是非常好放空又好拍照的地方!

▲一叢叢或白或淡褐隨風搖曳的甜根子草

景點資訊

景點:八掌溪甜根子草芒草
地址:南靖舊鐵橋

 

有關美食、服務、活動等體驗論述皆為作者個人看法僅供參考

文中商品價位、活動等皆有時效性,正確資訊請參閱官方網站為主

更多台南美食懶人包

🙂 台南美食小吃懶人包 🙂 台南夜市懶人包 🙂 台南火鍋懶人包 

🙂 台南伴手禮懶人包 🙂 台南冰品店懶人包 🙂 台南早午餐懶人包 

🙂 台南情人節餐廳懶人包 🙂 台南聚餐餐廳懶人包

Facebook Comments Box
    台南美食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