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山上區美食 台南冰品 / 甜點 / 麵包

台南冰品推薦「一品清冰品-阿燕姨冰枝店」!一賣就是70多年的純手工古早枝仔冰

2022-06-26
分享

在臺南市山上區的傳統市場前,有一間古早店面的冰店,是山上地區的當地人每到酷熱夏暑一定會去報到的冰店一品清冰品-阿燕姨冰枝店」。

台南冰品推薦»一品清冰品-阿燕姨冰枝店

可愛又靦腆的國民阿嬤阿燕姨,一個人開店已70多年了。店內所擁有的那台日式製冰機,據說全台只剩這一台了,製冰的原理是採用《阿摩尼亞》來充當現在冰箱或冷凍機的冷媒來進行冷卻、冷凍,而這就是早期製冰所採用的方法,每當走進店裡,就可以聽見老機器在運轉時皮帶所發出拍搭拍搭的響聲,非常有懷舊滋味。

民國101年時的報紙刊登,今年邁入70年的阿燕姨冰枝店,依舊維持純手工的天然冰!

阿燕姨近九十歲的高齡,每天還是在店裡進進出出、穿梭忙碌,一大早天剛亮就開店準備材料,要一直作業到晚上大約九點才會休息,每天工作時數將近12小時,真是超有活力的!

台南冰品推薦»一品清冰品-阿燕姨冰枝店菜單目錄

店內產品有冰棒、剉冰、四果冰等等,但有兩種招牌冰品是您不可錯過的,一是《三色冰》、另一種就是《清冰》。《三色冰》是分三次冷凍製作完成的,下層先充填鴨蛋,中層是巧克力,上層則是牛奶(白美娜),由於工序較繁複,因此三色冰的售價也比較高些;至於《清冰》的話,在地人也會稱之為《水冰》,與其他地方的雪花冰有點類似,但口感絕對不一樣,《清冰》是將切碎後加以熬煮的鳳梨為原料,在冷凍槽內不停的翻炒直到結為雪花狀為止,那綿密的口感與鳳梨顆粒的香甜層次感絕對讓你無法忘懷。(照片為多年前拍攝,價格若有異動以店家提供為主)

三色冰棒

三色冰棒是分三次冷凍製作完成的,下層先充填鴨蛋,中層是巧克力,上層則是牛奶(白美娜),由於工序較繁複,因此三色冰的售價也比較高些。

一品清冰品-阿燕姨冰枝店店家資訊

雖然製冰非常辛苦,而且兒孫們也都勸阿燕姨退休享清福,但阿燕姨卻甘於享受製冰的樂趣以及顧客滿足的笑容,也怕顧客吃不到到地的古早味以及店內的招牌冰品,而決定不辭辛苦的繼續製作下去,直到做不動為止。

🏡一品清冰品-阿燕姨冰枝店
📮地址:台南市山上區南洲60號
⌚時間:08:00~22:00
☎電話:(06)578-1235
🚩粉絲頁:一品清冰品-阿燕姨冰枝店
※感謝好友田大授權圖文※

 

有關美食、服務、活動等體驗論述皆為作者個人看法僅供參考

文中商品價位、活動等皆有時效性,正確資訊請參閱官方網站為主

更多台南美食懶人包

🙂 台南美食小吃懶人包 🙂 台南夜市懶人包 🙂 台南火鍋懶人包 

🙂 台南伴手禮懶人包 🙂 台南冰品店懶人包 🙂 台南早午餐懶人包 

🙂 台南情人節餐廳懶人包 🙂 台南聚餐餐廳懶人包

Facebook Comments Box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

    台南美食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