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柳營區美食

【台南市-柳營區】林記虱目魚

2016-10-27
分享

柳營區舊名為「查畝營」,Wiki 先生說,明鄭時期因在此處設置查測田畝的軍營而得名。至於「柳營」的由來,據說在日治時期,當局認為「查畝營」地名不雅,便以此地居民姓氏大宗的劉姓,取日語音譯為「柳」,易名為「柳營」。
之前曾提過柳營八翁里酪農區盛產優質牛乳,柳營農會(田媽媽)因此研發了許多乳製食品,例如鮮奶饅頭、鮮奶包子、鮮奶碗粿、鮮奶牛奶糖、鮮乳冰棒等等,當然還有對面「奇林」家超好吃的鮮奶豆花。
市區傳統市場附近,也有不少平民小吃,豆菜麵肉焿、柳營肉丸、老謝青草舖、手作肉粽碗粿、好口味牛肉麵、老K大小腸,隱藏版明月早點。但也因為柳營腹地小人口少,所以店家類型絕大部份是孤門獨市。
位於柳營往省道路上的「林記虱目魚」,原址在三陽機車店旁,以小吃攤形態經營逾二十年,六年前搬移至此,並擴大營業。

用餐環境乾淨舒適,為了提供更完善的服務,店家更聘請不少新住民擔任員工,一早就在店家外頭處理魚貨,手法乾淨俐落,絲毫不輸給台灣阿婆;詢問之下得知,原來她們平均一天要處理的魚量,約一百斤到兩百斤

[林記虱目魚 柳營區]
地址:台南市柳營區柳營路一段948號(柳營國小對面)
電話:06-6221148
營業時間:05:00 ~ 14:00
公休日:每月第二個星期一


 

Facebook Comments Box
  • 訪客
    2017-03-24 於 08:54:36

    那一家魚是現殺的,不過味道不好吃。真的,吃了過後會想吐,我也不知道為什麼!?
    版主回覆:(03/25/2017 01:22:52 PM)
    每個人口味不盡相同~或許比較不合您的口味吧^"^

台南美食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