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安南區美食

【台南市-安南區】香福鴨肉羹 深夜聖母廟周遭小吃

2016-10-23
分享

最近有個網友私訊問我是不是土城人,怎會知道一些在地人才知道的店家,我說我不是,其實每到不同地方,不知哪裡有好吃的,就問在地人吧,路是人走出來的,美食也是人問出來的。

聖母廟前面到土城海產這個區段,從早到晚其實藏有不少美食,例如吃起來鬆軟可口的米饅頭、和我一樣有個性的燒烤老闆、之前寫過的榕樹下肉粽等等,而裡頭最隱藏版的店都藏在巷子裡,尤其以一周只賣三天的一手好排為首,其周遭巷內也隱藏不少低調好店,留待未來一一介紹。

這家香福呢,就在好好吃的隔壁,我在吃東西從來不會迷信老店或名店,要是我那樣的話,又怎麼會有那麼多不為人知的好店被我找到呢?靠的也就是一直吃而己,神農嚐百草的精神,說很簡單,做很困難。

香福在半夜營業,也跟旁邊店家一樣很有感覺,有在賣黑白切。

隔壁買了鹹酥雞後,叫了鹹菜鴨、鴨肉冬粉、肉燥飯加魯蛋與當歸米血湯。

當歸米血湯的米血雖然是手工鴨米血,但可能因為生意不好而凍太久硬化了,有點可惜,不然它的米血量很多,一碗賣四十也合理,而且當歸湯頭很濃厚,明顯的藥頭味,不是只有單純的當歸與熟地,也還有甘草與桂枝的氣味。

鹹菜鴨、鴨肉冬粉的基底湯都一樣,有點鹹,但也說不上好不好喝,就是中規中矩。

鴨肉吃來頗軟,但量少。

肉燥飯就蠻不錯的,是坊間少見的紅蔥頭氣味,我想會跟醬油有關,魯蛋也有入味。

吃這樣一餐,隔壁買包鹹酥雞,就可以飽到天靈蓋了,下次再來試對面的意麵吧。

 

【台南市-安南區】香福鴨肉羹

台南市安南區城北路36號隔壁

Facebook Comments Box
    台南美食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