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北區美食 台南麵店/飯/粥/水餃 台南牛肉湯

台南北區美食》老夫子牛肉麵 成功店~老牌牛肉麵店堅持用心品質,才能淵遠流長

2017-12-11
分享

                                                                              

有一種味道,叫做堅持,

有一種味道,叫做習慣。

老夫子牛肉麵成功店是我們美食地圖團隊常造訪的店家之一,因為老夫子牛肉麵從小吃到大,就算換了二代接手,二代近乎頑固般的親力親為,每天用心製作,數十年如一日,依然是熟悉的味道;有許多老店因為下世代接手面臨分家或者味道變調,而無法讓常客死忠跟隨;相對的老夫子牛肉麵就是堅持品質的代表店家之一,因此新舊常客非常多,而且現在新的分店還開到台中去了,台中生意聽說一樣蝦蝦叫,我們常吃的成功店有非常多美味也便宜的小菜可以選擇,讓我們每次來這聚會用餐都有小小滿漢全席的滿足感。

IMG_7563.JPGIMG_7566.JPGIMG_7568.JPG

老夫子牛肉麵在成功路近海安路上,經設計師巧手偏中國風的木製裝潢下,讓吃牛肉麵也變成一件很有質感的事,很多日本來台灣開的高價拉麵店還不見得有此裝潢呢~

IMG_7587.JPG

菜單真是再熟悉不過,每樣東西都不錯,餓了就不用想太多,點下去就對了,樣樣都是水準之作,美食地圖團隊幾乎樣樣吃過。

IMG_7588.JPG

看似常見的飲料,其實也不簡單唷!自製的紅茶與無糖冷泡茶不錯喝之外,更令人稱讚的是老夫子手做酸梅汁還有夏天限定的老夫子手作桑椹汁,根本比外面的專賣店有過之而無不及,每次來一定都要來上一罐,想到酸梅汁的味道,口水都分泌了出來。

IMG_7570.JPG

透明冷藏櫃中的小菜是不是玲瑯滿目呢~而且乾淨衛生,樣樣有水準,價格也透明便宜合理,也不像有些名店點完小菜會差點走不出去。

IMG_7567.JPGIMG_7569.JPG

來這邊一定要加的除了大家習慣的辣油之外,要大推特推的就是那盤炒辣椒,辣度不會太辣,還有點奇妙的酸甜感,加上豆豉的回甘,配上小菜燴飯有夠讚的,光這個辣椒我就能配上好幾碗白飯,也常看客人包了一大堆,敢吃辣的人一定別錯過唷!

IMG_7564.JPG

看到滿滿的一桌小菜了嗎!不浮誇,因為樣樣都好吃,這個也想吃,那個也想吃,每次來都點了這樣滿滿一桌,要不是擔心吃不完真想再多點幾種。

IMG_7574.JPG

皮蛋豆腐是經典配菜之一,豆腐豆濃鮮滑,皮蛋濃郁,加上店家的特製醬汁,柴魚絲更加的點睛唷!

IMG_7575.JPG

泡菜是屬於清爽型的,酸度適中,口感爽口清脆,讓jack每次都想外帶一堆回家配飯吃??。

IMG_7576.JPG

綠花椰菜想補充蔬菜都會點來吃,淋上香油與淋醬也是香氣十足。

IMG_7578.JPG

涼拌鴨掌黃瓜,酸酸甜甜的相當的開胃呀!微微辣度,口感爽脆卻富含膠質。

IMG_7579.JPG

涼拌小黃瓜是吃牛肉麵必點小菜,酸甜脆爽,而且老夫子牛肉麵不管颱風價昂的時期一樣會供應好品質的小黃瓜,不會因為價錢高漲就裝死不提供,這麼誠心的店家實屬難得呀!你說是不是!

IMG_7580.JPG

丁香豆乾,豆乾炒過丁香、豆豉、蔥油、醬汁,收乾後鹹甜甘口,非常配麵。

IMG_7581.JPG

雞胗處理的軟口,不會太硬,很多人不愛吃胗就是要費勁咀嚼,這邊的不用太費力,火侯與切法控制很好。

IMG_7582.JPG

海帶是選用有厚度的,咬來扎實,淋上一些特製辣油非常夠味,也很營養。

IMG_7583.JPG

涼拌黑木耳搭配酸甜的調味,一樣是清爽脆口的品項,外面很少看人做,其實木耳類可以提供不敢吃動物膠質的人補充膠質,而且清脆無負擔。

IMG_7577.JPG

涼拌粉肝也是推薦必點小菜,曾問過店員是不是有特定挑過粉肝,店員表示說老闆都是跟熟識的肉商拿貨的,其實經營店家最重要的就是跟市場與廠商的信任度,才會拿到最好的貨源,粉肝其實沒有這麼多,能天天拿到粉肝可見廠商與店家的好交情,配上老夫子牛肉麵的調味真是吃來粉嫩濃郁,與醬汁、薑絲蔥花搭配後真是五告賀架!

IMG_7573.JPG

經典的老夫子牛腱、牛肚與牛筋,樣樣皆是下功夫滷製而稱,品品入味,牛腱醬香肉味足卻不會軟爛或過柴,牛肚保有咬勁缺不會咬不爛,牛筋軟嫩卻不致散軟,可見多年經驗的火候掌控。

IMG_7585.JPG

你以為不吃牛肉這邊就不會有死忠顧客嗎?錯了!老夫子牛肉面非牛肉的品項也是樣樣精彩,除了剛剛介紹的無敵小菜群,其實還有不少非牛肉的主食!

醡醬麵,鹹甜比例適當,豆乾肉末炒的香氣十足,還有點回甘,搭配麵條讓人一口接著一口,清爽的胡蘿蔔跟小黃瓜絲讓人清爽口腔又接著吃,一下子就把一碗吃光光。

IMG_7572.JPG

其實美食地圖團隊也是有人不吃牛肉,但是還是喜歡來這邊用餐,排骨飯也是精彩品項,配上小菜與荷包蛋,亮眼的是排骨選用是天天去市場跟人拿的溫體豬肉,炸過再滷的傳統滷排這幾年真是越來越難得,特製的滷汁鹹香十足,非常下飯的主食呀。

IMG_7571.JPG

一間店最難能可貴的,就是品質的維持,從父親的手上傳承下來的老夫子牛肉麵,不只原本的口味維持的一模一樣,還在衛生環境與新品上做了不少功夫,讓人敬佩,也難怪生意越做越大,越做越好;唯有用心,才能夠讓老味道淵遠流長,老夫子牛肉麵是值得讓人一輩子都吃著這個熟悉的味道到老,甚至是下一代、下下一代。

 

✩‧~‧✩‧~‧✩‧~‧✩‧~‧✩‧~‧✩‧~‧✩‧~‧✩

老夫子牛肉麵 成功店

地址︰台南市北區成功路396號

時間︰週一到週五11:00~15:00︱17:00~22:00

時間︰週六到週日11~:00~22:00

服務專線︰(06)220-0659

粉絲頁:老夫子牛肉麵 成功店

公休日:每周二

✩‧~‧✩‧~‧✩‧~‧✩‧~‧✩‧~‧✩‧~‧✩‧~‧✩

創始店︰台南市佳里區義民街夜市

服務專線︰(06)722-0995

✩‧~‧✩‧~‧✩‧~‧✩‧~‧✩‧~‧✩‧~‧✩‧~‧✩

 

有關美食、服務、活動等體驗論述皆為作者個人看法僅供參考

文中商品價位、活動等皆有時效性,正確資訊請參閱官方網站為主

更多台南美食懶人包

🙂 台南美食小吃懶人包 🙂 台南夜市懶人包 🙂 台南火鍋懶人包 

🙂 台南伴手禮懶人包 🙂 台南冰品店懶人包 🙂 台南早午餐懶人包 

🙂 台南情人節餐廳懶人包 🙂 台南聚餐餐廳懶人包

Facebook Comments Box
    台南美食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