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新市區旅遊景點

台南旅遊景點推薦「國立臺灣史前文化博物館南科考古館」!陪孩子一同探索5000年前的歷史遺跡,體驗創意無限的兒童考古遊戲區

2019-10-16
分享

收藏百萬件考古文物的國立臺灣史前文化博物館-南科考古館,從1995年開挖出五千年的古文明,至今已發現58處以上的遺址,埋存史前文化最早距今約5,000年,最晚約300多年前~是臺灣目前遺址密度分布最高、文化層最完整且挖掘面積最大的地區呢^^~

一起來南科考古館探險


影片來源:南科考古館粉絲頁

代表性文物之一A人面陶偶

公共藝術「蔦松家」以人面陶偶為創作元素,人面陶偶是南科考古的代表性文物之一,出土於道爺遺址,而成熟的人面陶塑工藝也是蔦松文化的特色,展現了五官的立體感和表情神韻的搭配。

圖片來源:台南旅遊網

蔦松家:爸爸、媽媽、兩個小孩和一隻家狗,將千年前的原始陶偶穿越到今天的時空,穿上科技感超現實外衣,以不同時空的藝術語法寫成一個新的完整句,繼續航向未來的宇宙成為明日的古物,說出人類文明演繹接力前進的概念。

圖片來源:史前博物館官網

兒童考古遊戲體驗廳

兒童廳以臺灣南島語族的神話故事,打造創意無限的考古遊戲體驗~適合爸爸媽媽帶著寶貝們一起來玩遊戲囉^^

正式營運門票價

票種金額條件
全票新臺幣80元一般民眾。
團體票新臺幣60元團體參觀人數達20人(含)以上。
優待票新臺幣50元A:6歲以上未滿12歲之兒童。
B:持教育部立案學校有效學生證者。
免費 A:65歲以上長者平日免費、假日半價。
B:未滿6歲之兒童。
C:領有並出示身心障礙手冊者,及必要之陪伴者1人。
D:持有志願服務榮譽卡者。
備註優待或免費參觀者請憑證或出示載有年齡、身分或其他公務機關核發之相關證明文件。
                   圖片來源:史前博物館官網

正式營運導覽申請

預約導覽團體人數至少20人以上,以網路或電話辦理預約導覽申請參觀,於參觀日前3個月開放預約,最遲於1週前提出申請,額滿為止。並於申請後3天內以電話確定行程(未經確定,預約無效)。

團體經預約成功後,當日敬請提早5分鐘抵達現場。
預約成功後,若因故延期參觀或取消預約,請於約定參觀2日前通知本館。
導覽預約團體請準時,超過10分鐘未到則視為取消。
網路申請表內各項資訊請確實填寫,若因填寫不全造成之各項損失,本館恕不負責。

電話、傳真預約

電話:(06)5050905轉8101、8102
傳真:(06)5050906

圖片來源:台南旅遊網

國立臺灣史前文化博物館南科考古館 資訊

 

有關美食、服務、活動等體驗論述皆為作者個人看法僅供參考

文中商品價位、活動等皆有時效性,正確資訊請參閱官方網站為主

更多台南美食懶人包

🙂 台南美食小吃懶人包 🙂 台南夜市懶人包 🙂 台南火鍋懶人包 

🙂 台南伴手禮懶人包 🙂 台南冰品店懶人包 🙂 台南早午餐懶人包 

🙂 台南情人節餐廳懶人包 🙂 台南聚餐餐廳懶人包

評分者:台南美食地圖
評論分數
4.5
Facebook Comments Box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

    台南美食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