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新市區旅遊景點

台南旅遊景點》再一處鮮為人知的台南崙頂木棉花道,要不是粉絲分享還真的不知道有這個地方(附空拍影片照片))

2021-03-24
分享

會知道新市崙頂木棉花道這要感謝我們台南美食地圖粉絲的分享,我們也陸續分享了林初埤木棉花道漚汪木棉花道南41縣道隱藏版木棉花道歸仁十五路木棉花道苓子寮木棉花道,每個地方各有其特色,趁現在是台南木棉花季安排個時間來去走走賞花也不錯喔!

台南木棉花│新市崙頂木棉花道空拍影片

新市崙頂木棉花道在新市區港墘里,走省道台一線到南138鄉道再右轉進去約莫500公尺季可以看到整條火紅的木棉花映入眼簾,不枉費JACK專程來這趟~值得

▲台南木棉花│新市崙頂木棉花道

▲台南木棉花│新市崙頂木棉花道

車流量大的新市崙頂木棉花道

新市崙頂木棉花道這邊道路比較寬敞相對車流量也比其他的台南木棉花道來的大很多,加上附近是工業區卡車貨車之類的也是很多,所以粉絲讀者來這邊拍照時請注意安全喔!

▲台南木棉花│新市崙頂木棉花道

▲台南木棉花│新市崙頂木棉花道

俯瞰新市崙頂木棉花道

新市崙頂木棉花道全長應該也有一公里長,木棉花兩旁一邊是圍堤,下午時分可以來這邊跑步騎腳踏車邊運動邊賞花也蠻不錯的。另一邊則是農田,放眼望去一整片綠油油的看起來就是舒服且多看綠色植物對眼睛也是有助益的。

▲台南木棉花│新市崙頂木棉花道 (空拍照)

▲台南木棉花│新市崙頂木棉花道

▲台南木棉花│新市崙頂木棉花道 (空拍照)

認識木棉花

木棉(學名:Bombax ceiba),又名攀枝花、紅棉樹、加薄棉、英雄樹、斑芝、吉貝及瓊枝,是一種在熱帶及亞熱帶地區生長的落葉大喬木,高約10—25米。樹幹基部密生瘤刺,以防止動物侵入。枝輪生,葉互生。木棉的樹幹粗大,但木質太軟,所以用途不大。每年2至4月份先開花,木棉樹樹幹直立有明顯瘤刺;側枝輪生作水平方向開展;掌狀複葉,葉柄很長。木棉外觀多變化:春天時,一樹橙紅;夏天綠葉成蔭;秋天枝葉蕭瑟;冬天禿枝寒樹,四季展現不同的風情。(資料來源:維基百科)

▲台南木棉花│新市崙頂木棉花道

🌺新市崙頂木棉花道
📍台南市新市區南138鄉道82號
🔎google地圖搜尋”崙頂木棉花
🚩google map→ https://goo.gl/maps/Kgiz9kw4R5j98rjT8

 

有關美食、服務、活動等體驗論述皆為作者個人看法僅供參考

文中商品價位、活動等皆有時效性,正確資訊請參閱官方網站為主

更多台南美食懶人包

🙂 台南美食小吃懶人包 🙂 台南夜市懶人包 🙂 台南火鍋懶人包 

🙂 台南伴手禮懶人包 🙂 台南冰品店懶人包 🙂 台南早午餐懶人包 

🙂 台南情人節餐廳懶人包 🙂 台南聚餐餐廳懶人包

Facebook Comments Box
    台南美食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