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麻豆區美食

【台南-麻豆美食】網路找不到的無名銅板美食/50年老店/平價美食/在地人才知道/月底好選擇

2018-03-15
分享

▲今天來麻豆辦點事情,肚子不爭氣地叫了幾聲,停好車步行在麻豆戲院附近逛逛覓食止飢。話說麻豆戲院附近真的小吃店非常多,改天真的要好好來朝聖品嚐一下。會鎖定這間在地老店主要是它的價格,你真的沒看錯20-25元,天啊!居然還有這種價位,當然要來瞧瞧~ 

▲店家有年紀了,但動作還是相當俐落說。店內約有六張桌椅,陳設相當簡單,或許不是什麼高檔裝潢,但這就是在地老店的FU,我喜歡^^

▲店內牆上的價目表,賣的是傳統道地小吃,價格確是親民到不行,真心覺得老闆到底有沒有賺錢啊!該不會又是一家不計成本堅持初衷不管賺賠的店吧??

▲點好餐,大約等了5分鐘左右,今晚的晚餐上桌了!按例先來個大合照先…肉燥飯、米糕、排骨酥湯、金菇肉絲湯外加二個三角油豆腐

▲肉燥飯:一樣是肥瘦肉組合,我個人蠻喜歡的說。肉燥部分從照片就可以看出其油膩程度不會過膩,色澤偏淡。肥肉部分入口即化不油膩,甜度適中不會太甜,整個口感就是甘甘甜甜味。飯粒不會過軟爛。本來以為看顏色會覺得不夠味道,但~我錯了….

▲米糕:米糕本身也是有一定的水準再淋上獨家肉燥讓米糕更顯得好吃極了,加了魚鬆果然層次又不一樣,如果在來上幾片小黃瓜搭配,就更完美了…

▲排骨酥湯:三塊排骨酥+二片冬瓜的組合蠻常見的。排骨酥相當入味而且肉的部分還不少,不是都瘦瘦的沒瞎密肉像營樣不良的排骨樣,啃食起來很滿足。湯頭偏輕淡但還是很有味道喔!冬瓜相當輕甜爽口。或許沒有東區銘記排骨酥湯頭那樣濃郁,但清淡中不失排骨酥湯應有的水準~

▲金菇肉絲湯:顧名思義就是金針菇、香菇、肉絲組合而成的。這湯倒是少見。其湯頭真的就是清淡風,有著菇類的味道,肉絲真的就是增加口感上的差異性。這湯蠻適合用來解膩的說。

用餐期間客人陸陸續續上門或者內用或者外帶,人潮絡繹不絕很受鄉親們喜愛。結帳時跟店家閒聊一下,才得知從民國59年就開始營業。店家經營也經過近50個年頭了。問老闆這樣有賺嗎??老闆微笑得靦腆帶過,我猜想或許是賺個老人工錢吧!

🏡麻豆無名米糕、排骨酥湯
📮台南市麻豆區民權路2-4號(麻豆戲院轉角旁)
⌚13:30-21:00

Facebook Comments Box
    台南美食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