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麻豆區美食 宅配美食

宅配美食》麻豆老欉文旦柚子哪裡買?怎麼挑?台南美食地圖分享讓你知道

2018-09-15
分享

中秋節快到了,柚子又名文旦是當季的應景水果。其中以台南麻豆文旦最為出名,老欉文旦更是上上之選。如果您不知道哪裡買正港麻豆老欉文旦?不會挑選柚子的朋友。本文會分享如何挑麻豆文旦?跟誰買老欉柚子?

長這麼大第一次來到柚子果園有近百顆的老欉文旦樹。柚子樹普遍都不高大約2-3公尺高度。感覺收成不錯,每棵柚子樹都結實纍纍。外面還用袋子套著防止鳥類飛蟲啄食。

朋友家的柚子果園有二處,今天來採訪拍攝的是屬於比較老欉或樹齡比較老的區域,然後比較新欉的區域全交給批發商進行採收收購,較老欉的由友人家自行採收販售,所以買回去吃到的都是正老欉的喔!

採柚子都兩兩一組,一人上樹摘取往下丟,另一人在下方負責接住放置籃子內。這真的不輕鬆全是體力活。最後在由貨運車(又名鐵牛車)集中載運到家中倉庫或是空曠地點來分裝。

這是朋友外婆家的柚子集散中心,集中後會先進行初步分類篩選,然後會吹電風扇消水約一週後,才會開始包裝出貨,文旦不像大部分水果要吃很慢ㄟ,而是要放置一段時間風味才是最棒的。這邊會先檢視柚子的外觀狀態、大小尺寸等等,依序裝藍或是裝禮盒等待出貨。照片中帶帽子的便是朋友的外婆。八十歲左右身子骨相當硬朗,人生近半個世紀大半輩子都在栽種柚子。柚子的選購方式也是外婆分享的喔!

柚子挑選的方式

1.重量盡量要選擇重一點的。(拿起來懸空用手秤秤要有沉甸甸的FU)
2.果型外觀形狀要有腰身比較漂亮,就是頭尖部往下到底部非直線(如上圖1)
3.底部要平整,一般老欉的柚子都不會很大顆!(如上圖2)
4.記得要”消水 (辭水) “。這感覺很像料理說得”熟成”。不過說真格的~有消水過得柚子真得特別好吃

外婆家的老欉柚子粒粒果型相當優美、果實都相當飽滿果香味十足,水分多且甘甜可口,果粒晶瑩剔透非常軟絲。

 

南方柚園-台南麻豆在地ㄟ老欉文旦

來自台南麻豆方厝寮阿嬤的用心栽種的正港38年的老欉文旦自產自銷 送禮自用兩相宜!!!!!!
文旦 | 紅文旦 | 西施柚 | 大白柚

主要有10台斤、20台斤、30台斤裝箱可供選擇,另外特別限量提供5斤精裝禮盒,小資送禮也很棒哦!

●一般寄送服務/台南市區專人配送服務

(送禮可另行備註屬名送禮人聯絡資訊)
(📦📦寄送離島或偏遠地區請另外詢問運費)

●自取服務(現場無備貨,需預訂/預約)
台南市區提供自取點(安南區安順、北區開元)免運費!
自用響應環保,可選擇袋裝不裝箱,會幫您多秤重量哦!(台南市區配送也可以選擇不裝箱)

訂購與洽詢請到粉絲團私訊喔!⤵️⤵️⤵️

南方柚園-台南麻豆在地ㄟ老欉文旦

Facebook Comments Box
    台南美食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