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北區美食

【台南市-北區】夏慕尼公園南店 凌駕標準作業流程的用心美味細節

2016-08-19
分享

2016/3/3在台南美食地圖粉絲團發表,利用時間將當時圖文整理成格,以茲紀念當時回憶與店家用心。

夏慕尼,在我吃過了公園南店之後,真的完全改觀,說他貴嗎?是不便宜,但以他們的服務和餐點品質再加上顧客滿意後續服務,讓人覺得超乎期待並深深動容。


所謂的新香榭鐵板燒,是以法式料理的手法呈現鐵板料理,感謝古意的阿宸主廚如此地用心。
公園南店實在很棒,讓有在鑽研美食的老編認同,料理手法凌駕sop的用心細節,可以深刻體會。

帥氣古意的阿宸主廚專心為我們服務

開胃菜:(一口品嚐)

蜜瓜火腿晶凍:下方是哈密瓜球,以法國火腿包覆,上方是略為酸甜的晶凍,鹹甜交錯口感,令人胃口大開。


無花果鴨胸:下方是煙燻櫻桃鴨胸,上方是昂貴的生鮮無花果,最後淋上巴沙米可陳年酒醋膏,無花果的酸甜蓋掉了鴨胸的油脂,而酒醋膏的醇美滋味畫龍點睛,很有層次的開胃菜。

麵包:
鐵板麵包佐蒜味魚卵抹醬:以鐵板煎過的麵包,有著不同於烤箱的香氣,抹上一縷蒜香濃厚的魚卵抹醬,相當對味。

湯品︰

炙燒海鮮清湯:鐵叉串上海鮮與蔬菜,先以串燒的手法呈現,主廚同時在鐵板上加熱熬煮豐富海鮮食材的高湯,服務人員再協助將串燒食材取入盤中再注入高湯,喝來感受格外高貴,湯頭更是香濃順口。


經典洋蔥湯:從烤雞骨到熬煮雞骨高湯花六小時以上,再炒洋蔥至焦糖化再一起熬煮,整碗湯呈現的天然甜度與濃稠度很高,上頭擺上焗烤過起士的法國麵包片,不只是經典做法的厚工呈現,也是我喝過最好喝的洋蔥湯

沙拉:

地中海搖滾沙拉:生菜裝在玻璃瓶中呈現,食用時將果醋沙拉醬與盤周圍起士置入瓶中,可自己diy或由服務人員協助來搖晃瓶中食材,很棒的一款實境沙拉。


松露百菇沙拉(熱沙拉):體貼不吃冰冷沙拉的客人而研發,鐵板煎炒多樣新鮮菇類,再拌入調和過的黑松露醬並沾附盤邊的青醬,吃來非常多汁,菇類香氣四溢。

檸檬sorbet:讓人去掉口中的多餘氣息,準備享用主餐。

主餐:

嫩煎松露菲力:
鮮嫩多汁無油脂的菲力牛排,主廚煎到五分熟後讓您沾附松露醬汁入口,真的柔嫩可口。


白蘭地鴨胸:

採用法國諾曼第的蘋果白蘭地炙燒皮煎到酥脆的櫻桃鴨胸,鴨胸經過靜置而保留肉汁,搭配那紅酒醬汁入口,跟我想像的美味更加乘可口。

新式單點:
波士頓龍蝦(半隻)360元
360元就吃到了半尾波士頓龍蝦,新鮮程度令人訝異,size也不小,外面餐廳半尾約600,真的很超值。


海大蝦218元
超大虎蝦,外面海產店一尾約350

季節炒飯:櫻花蝦魚卵炒飯
吃完主餐後其實已飽,但看到阿宸溫柔的鐵板炒法與香味吸引,仍是填滿胃啦。

夏慕尼甜點:
焦糖莓果乳酪:層次豐富的乳酪蛋糕


冰心熔漿:以圓球巧克力冰淇淋的方式呈現,淋上滾燙焦糖漿而融合,很潮的創意甜點。

飲料:

酸櫻桃歐蕾:攪拌後飲用,酸甜的櫻桃奶味。
法式核果拿鐵:層次豐富,咖啡微苦。
布列塔尼蘋果氣泡酒198元:很棒的一款單點氣泡酒,蘋果汁風味很天然。

夏慕尼x鎮金店首次跨界合作。
2人同行,持邀請函選用【白蘭地鴨胸】享9折與【夏慕尼x鎮金店聯名小金鏟】乙個 (限量)
邀請函下載:http://goo.gl/uryQwS

當時招待︰感謝阿宸主廚

雖然夏慕尼是王品餐飲集團集下品牌,料理受到SOP的制約而固定化,但夏慕尼公園南店做到了凌駕標準作業流程的用心美味細節,值得推薦!
 

【台南市-北區】夏慕尼 新香榭鐵板燒 台南公園南店
台南市公園南路379號,06-2201698
營業時間:1130-1430,1730-2200
店家連結:https://m.facebook.com/profile.php?id=226786880748709

Facebook Comments Box
    台南美食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