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關廟區美食

【台南市-關廟區】一新羊肉 公有零售市場的美味

2016-06-21
分享

有藤業王國之稱的關廟,當時經濟繁榮,富庶非凡,家家戶戶皆手工製作藝品,此傳統零售市場自民國60年油然而生,附近鄉鎮更將此地當作採購中心,可惜的是後來藤業沒落,使得該市場生意連帶受影響。

山西宮旁就是知名的大廟口肉粿,前方即是關廟公有零售市場入口,路旁的蛋餅、市場口煎餃都是當地超夯小吃攤。

走入市場,老店林立,如同這家創立於1975年的羊肉店…

山西宮位於台南市關廟區山西里,是主祀關聖帝君的民間信仰廟宇。山西宮屬於「地方公廟」,雖說其附近每一個村莊都有屬於自己的村廟,但山西宮比這些村廟規模要大些,可以說是關廟區居民共同的信仰中心。關廟山西宮安奉武聖關夫子,至今香火綿延三百餘年。遠自明鄭時代,漢人自台江內海(今安平區),溯行新港溪(今鹽水溪),及其上游許寬溪(今許縣溪)進入新豐里,墾荒聚落稱香洋仔(明鄭氏臺灣軍備圖上記載之小香洋民社)。居民景仰關夫子聖德及為求民安雨順,即建土屋葺茅堂宇。並築弼衣潭(今之大潭)蓄水灌田,距今已有三百餘年。因早有水利得以春褥,很早就發展出聚落,稱為關帝廟街。 

【台南市-關廟區】一新羊肉
地址: 台南市關廟區忠孝街68號(關廟公有零售市場)
營業時間:05:00 ~ 12:00
公休日:不定

 

Facebook Comments Box
    台南美食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