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將軍區美食 台南將軍區旅遊景點

台南旅遊景點》將軍漁港買魚貨看拍賣,親水觀夕陽大啖美食

2020-01-20
分享

將軍區位處台南市西北角的沿海小鎮,西濱台灣海峽,多以漁業維生,而將軍漁港就是一處現代化的漁市漁貨拍賣,靠海吃海,是台南擁有大漁船的地方之一。靠海吃海的漁民,多在近海捕魚,大約在午時結束作業返航,卸下漁獲、分類、整理,每當午後,就準備開始進行一場喊價鬧烘烘的展演;想體驗魚市氣氛、大啖新鮮海鮮,不妨走一趟這個具有多功能旅遊面的將軍漁港。

將軍漁港台南市最大漁港之一

廣達80幾公頃的將軍漁港,是台南市最大漁港之一,在港邊周圍都可見一艘艘高挺有規模、乾淨的漁船;除了傳統漁港之外,也具有休閒旅遊的觀光漁港,近年來台南辦理夏日音樂節「將軍吼」的固定場地就是在這。

將軍漁港魚貨拍賣場

每當午後漁船回港後,各式各類的漁獲海鮮,不管是魚蝦扇貝,就會在港邊拍賣起來,此起彼落的拍賣聲、叫賣聲是漁港日常,新鮮美味則是最基本款的!

新鮮上岸~尚青

隨著潮汐而來或是東北季風,近海漁業的魚汛期也會不同,近期年節將近,土魠、白帶魚、黑白鯧、午仔、蝦蟳等漁產,都正當時,絕對鮮美好吃。

在這裡看著一籃籃分裝好的魚、蝦蟹、貝類,可以認識多款漁獲海鮮,也能體驗到漁港人的熱心與熱情,整座市場內熱鬧滾滾,人聲鼎沸。

將軍漁港的魚貨拍賣場,早點到場能看到漁民整網、補網的情況,亦可參與到熱鬧的漁貨拍賣,看到聽到連珠炮似的喊價情景,和事後直接跟魚販買魚詢問價格,直擊體驗兩種不一樣的買魚貨方式。

將軍漁港漁貨直銷中心、觀光魚市

在漁港的正對面則是將軍觀光魚市,兩棟建築中間以一座超大的停車場相隔;在這棟區分為三層樓,通通都是港區的美食,如烏魚子、蝦乾、魚領、炸吳郭魚、蚵嗲、蚵仔煎、魚丸、魚丸湯、素炒飯、葷炒飯、素炒麵、葷炒麵、生魚片……等等,每一道料理,都是現撈的新鮮漁獲製成。

陽光充足時,還可見攤販婦人耐心的挑蝦腸、曬魚乾、曬蝦的畫面,令都市人覺得新鮮,這也是海邊漁港的風情之一。

將軍漁港美食餐廳

一樓是美食攤位,二樓是餐廳,小吃大菜通通有,直接在這裡用餐、吃點心下午茶,或是外帶炸物零嘴回家,這裡販賣的美食,都能讓蒞港的遊客食指大動、垂涎三尺;另外在一樓後方的餐廳,還有代客料理的服務,在對面拍賣場買的現撈,可以就近料理起來品嚐,服務費也不貴。

將軍漁港←→澎湖東吉

將軍漁港是漁貨拍賣市場和觀光魚市所在,將來也是台灣海上藍色公路航線的重要港口之一;這裡可以從台灣出發到澎湖東吉島,每週三、六、日固定航班前往,航程約2小時。

將軍漁港觀景平台

整頓過後的將軍漁港,添加不少吸引元素;在漁港旁水域海岸邊擴建觀景平台,讓人能夠親水觀賞,看著船隻進出港口、海鳥飛翔,是一種放鬆愜意的享受,在這裡一年四季都能欣賞不一樣的夕陽餘暉景色。

腹地遼闊,正在蛻變成長的將軍漁港,值得安排台南海線遊,海天一色,景色優美,體驗魚販群集拍賣漁獲,採買人潮的熱絡景象,品嚐海鮮料理,大快朵頤,再到觀海平台吹著海風,欣賞黃昏日落,享受暖胃飽足、身心放鬆舒暢。

🏡將軍漁港
📮台南市將軍區平沙里156、157號
☎06-7930460管理中心
🐟漁獲拍賣時間:約13:00開始至漁貨售完
過年期間沒有營業
.
🏠將軍漁港漁貨直銷中心、觀光魚市
⏰營業時間:約10:00~17:00,會配合漁民作業時間稍作調整,過年期間沒有營業。

 

有關美食、服務、活動等體驗論述皆為作者個人看法僅供參考

文中商品價位、活動等皆有時效性,正確資訊請參閱官方網站為主

更多台南美食懶人包

🙂 台南美食小吃懶人包 🙂 台南夜市懶人包 🙂 台南火鍋懶人包 

🙂 台南伴手禮懶人包 🙂 台南冰品店懶人包 🙂 台南早午餐懶人包 

🙂 台南情人節餐廳懶人包 🙂 台南聚餐餐廳懶人包

Facebook Comments Box
    台南美食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