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柳營區美食

台南柳營區美食》只有在地人才知道的手作肉粽碗粿~

2016-10-26
分享

這裡沒有店面,而是人家的住家。這位毛姓婦人通常早上會在柳營菜市場裡,販賣她親手作的肉粽跟碗粿。她說,約十年前曾在新營大菜市擺攤賣過,但是長期下來,由於路途遙遠,加上租金吃不消,最後只好回到柳營市場兜售。

新營地區部分賣肉粽的店家,大部份來源都是嘉義工廠製作的,鮮少是自家純手工包滴。其實工廠製作已經是種趨勢,像很多老字號冰店販售的冰棒,也都轉為倚賴工廠大量化生產,降低工時,自然節省成本。

本來建業路上建發金紙店後頭有一家,卻因為年事已高而不做了,跑台南買 “阿娟肉粽” 又嫌太遠,最後才到這兒。
這兒最難能可貴的是甜粽,需費時熬煮五個鐘頭,純甜粽,並沒有包其他內餡。而肉粽分為兩種,一種是只包豬肉跟花生;另外一種則有香菇、鹹蛋、豬肉、花生。

她所作的碗粿也蠻好吃的,就是不用加醬油就有鹹度,粿心也很軟Q~記得要去購買前,先撥電話聯絡

[手作肉粽碗粿 柳營區]
地點:早市,柳營傳統市場裡(菜市場)
地址:台南市柳營區中山西路三段13號(信元電機行隔壁
電話:06-6221892

Facebook Comments Box
    台南美食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