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新營美食

台南市新營區美食│曾家(炎師)豬頭飯 新營最早的豬頭飯

2018-10-26
分享

就歷史記載,鹽水最早期是張瑞芳的曾曾祖父為創始人,而新營最早的豬頭飯,應該為炎師,它早期是在復興路市場邊中藥店騎樓下販售,是目前曾記老老闆娘的公公營業。最近店內也開始使用菜單點菜,不過顯得有些手忙腳亂,可能是生意太好卻又人手不足的緣故囉~

▲傳統豬頭飯的製作,是將整個豬頭切成豬嘴、豬牙、豬頭皮、豬舌、豬耳朵、豬腱等部位,用傳統大灶熬煮一兩個小時才撈起,等冷卻後再將骨頭剔出,依顧客指定部位分切配飯;而「飯」的製作,是把洗好的在來米,用大灶裡煮豬頭的高湯煮沸以後倒入,用快火煮約四十分鐘,悶熟後裝桶,「湯」是用在來米熬成的清湯,倒入肉湯後,再加些蝦米煮沸即可。

店內環境

非常簡單的陳設,幾張桌子加上塑膠椅子就是飽餐一頓的用餐區。不靠裝潢取勝,著重的是自家料理的真實美味~

 

⤵⤵⤵隨時接收美食好康資訊⤵⤵⤵

⤵⤵請加入台南美食地圖Line@⤵⤵

 Add friend

豬頭米飯

傳統的豬頭米飯,是用在來米(秈稻),可是在來米吃起來口感不佳,後來有些店家為了迎合現在的年輕人,改良了米飯,混合些蓬來米,不過也就失去了原有的傳統。

▲喜歡吃它們家黑香腸的朋友,也可以直接向老闆娘購買生的唷~

🏡曾家(炎師)豬頭飯
📮台南市新營區新進路二段81號
☎06-6333613
⌚07:00 ~ 13:00
🈲公休日:每週二

Facebook Comments Box
    台南美食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