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善化區美食 台南麵店/飯/粥/水餃 台南小吃

台南善化區美食》超悅涼麵。來自嘉義的獨特風味涼麵

2020-08-09
分享
先前耳聞在善化慶安宮附近有間販售嘉義風味涼麵的店家,向在地人詢問了該店的營業時間,於下班後特地前往想一探究竟,卻無奈撲空了兩次,原來因近期天氣炎熱,加上老闆娘每天備料固定,早已售完打烊。
這次趁著難得的閒暇於中餐時間前往,終於不再向隅。

【店家外觀↓】
超悅涼麵位於善化區的中華路上,靠近中山路的地段,不過不如中山路那麼熱鬧,附近有善化居民的信仰中心慶安宮。
除了招牌,較顯眼的就是店門口的油炸攤位。這才知道店家還有販售如蚵嗲、炸粿之類的油炸類美食。
店家的玻璃門上貼有餐點價目表。
餐點價位落於10元到45元之間,屬銅板價小吃。
店家從早上九點開始營業,售完為止。
【店內環境↓】
用餐的地方與一般小吃店沒甚麼差異,以鐵桌與塑膠鐵椅為主,不過很乾淨明亮,看起來老闆娘對衛生非常重視。
每張桌面上都放有金屬和免洗餐具,不過還是呼籲大家減少使用免洗餐具,除了環保也較健康。
店內冷氣開放時間為上午十一點半到下午一點半,不過並不算悶熱,當涼麵入口時,更是有一股清涼感。
【櫃檯↓】
櫃檯也貼有餐點價目表。
點餐時只需口頭告知老闆娘即可。
櫃檯上放有店家名片與牙籤。
【嘉義涼麵(大)45元↓】
今天終於吃到傳說中的嘉義涼麵,直接點大碗分量吃個過癮,用的是外省麵的粗扁麵條,佐以小黃瓜絲、芝麻醬與白醋。
店家每日訂做隔日要販售的麵條分量,小黃瓜為當天營業前現切,芝麻醬、白醋、醬汁與辣油皆為老闆娘親自調製,以不販售隔夜食材為原則,確保餐點品質。
點餐時老闆娘會詢問是否加蒜、加辣,也會提醒客人食用前先攪拌均勻。
紅色的辣油隨著白醋漸漸流淌在麵體上,有種獨特的美感。
上桌時,老闆娘會提醒客人攪拌均勻後再食用。
原本個人以為那白醋是直接加進美乃滋,實際上卻不然,推測應是以美乃滋為基底再加以調製出的醬汁,較美乃滋來得稀一些且清爽不膩,滋味上也不那麼死甜。
麵條經攪拌均勻後帶有芝麻醬的香氣、白醋的酸甜,而辣油也帶來微微刺激,吃起來清涼消暑。
據老闆娘說,因麵條與食材的新鮮度夠,買回家後還可冷藏三天左右,不過還是建議盡早食用完畢。
【綜合湯35元↓】
綜合湯是價目表上沒有的隱藏版湯品,它的食料是貢丸湯與紫菜蛋花湯的綜合版。用料非常大方,有兩顆貢丸及滿滿的紫菜和蛋花,個人覺得CP值很高。
【三色蛋↓】
三色蛋每兩13元。強調製作過程不加水、鹽,單純以三種蛋類混合製作而成,因此吃起來不死鹹,蛋香頗濃郁,旁桌的老顧客頻頻讚許著。
建議可蘸取所附的白醋或涼麵的醬汁食用,風味更佳。
【鹹豬肉↓】
這碟鹹豬肉是老闆娘招待的。
店家販售的是生鹹豬肉,每兩20元。是老闆娘的母親以中藥材依比例醃製而成,以健康為取向,食用前不需再過度調味,經汆燙至熟後就可食用,吃起來肥而不膩,帶股淡淡的中藥香氣,應該是很下飯的一道菜餚。
【店家名片與結論↓】
老闆娘是個很熱情好客的人,喜歡與客人聊天,時而對外帶與內用的其他客人寒暄個幾句。在與老闆娘交談的過程中,也了解到她對餐點的用心與經營理念,希望能為上門消費的客人提供健康、新鮮又美味的餐點。
店裡所有餐點都是限量且售完為止,沒賣完的品項則於當晚分送給鄰居,除了訂做的麵條之外,每天都是在營業前開始備料,以確保其新鮮度。
此行有一點小缺憾,因前三天店家公休未能先行備料之故,我也未能一睹豆腐嗲的真面目,只能期待下次囉!
【店名】超悅涼麵
【地址】臺南市善化區中華路152號
【電話】06-5819596
【營業時間】09:00~售完為止
【公休日】不定期公休
【停車場】無
【可否刷卡】否
【店家FB粉絲頁】無
【內容】(個人主觀感受,僅供參考)

本文駐站編輯:阿咕

今人有云:「有酒食,阿咕饌。」又云「阿咕愛食,取之有道。」

阿咕者,臺南原生非保育類美食部落客也。魔羯座的堅持特質在追求美食方面表現得淋漓盡致。喜好研讀飲食文學,結合自身所學的國文專業知識,力求產出一篇篇圖文並茂的食記。

痞客邦:https://hsimufei.pixnet.net/blog

IG:https://www.instagram.com/gugu_and_meimei/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GuGuMeiMei/

TG:https://t.me/agueattainan

※本人同意授權台南美食地圖其他合作平台引用轉貼本文之圖文

 

有關美食、服務、活動等體驗論述皆為作者個人看法僅供參考

文中商品價位、活動等皆有時效性,正確資訊請參閱官方網站為主

更多台南美食懶人包

🙂 台南美食小吃懶人包 🙂 台南夜市懶人包 🙂 台南火鍋懶人包 

🙂 台南伴手禮懶人包 🙂 台南冰品店懶人包 🙂 台南早午餐懶人包 

🙂 台南情人節餐廳懶人包 🙂 台南聚餐餐廳懶人包

Facebook Comments Box
    台南美食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