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中西區美食

【台南市-中西區】順天冰棒&阿烏咖啡

2016-06-21
分享

位在延平郡王祠對面巷內的順天冰棒,是台南在地人熟悉的冰棒老店,從以前只是一家家庭式製造的傳統冰棒,到現在已傳承至第三代,五十幾年來堅持傳統手工製作,且不斷的研發多種口味來滿足客人。

對開山路的印象,大概就是常吃的竹屋海鮮鍋、五十年歷史的廣仔虱目魚、靠近府前路把妹用的鵪鶉鹹派,還有與孔廟老街交叉口的黑輪攤,沒想到鄰近延平郡王祠這頭,還有這麼多有趣的店家。

如同這間「阿烏咖啡」,就是家很有個性的老店,完全看不出來老闆已經在這經營了快15年。說實在的,在路旁喝杯咖啡,比起那些搞文青的老店,來的更有台南味的慢步調

相簿裡還有一家長得像寺廟的天主堂,建成於民國53年,是當時的台南教區羅主教買下興建,因台灣受漢人文化影響,拿香拜拜的習俗根深蒂固,為了要讓拿香的人不會排斥進來看看,他從延平郡王祠的中式建築得到靈感,便設計了一座以黃牆綠瓦,紅柱青窗等中國傳統建築語彙構成的宮殿式天主堂,希望可藉著中式建築、西式文化的衝擊,來相互交談與研討,佈達更多基督福音。

往內走入,牆上右手邊的耶穌復活圖,取材自孔子周遊列國的圖像畫法,聖母的名字則取為中華聖母,另外天頂的藻井、斗拱及祭台、聖龕柱子上的對聯,祭台前的香爐則是天主教允許漢人信徒敬天祭祖的具體措施,祭台上還刻上了「祭」字,教堂內也有肅靜的屏障,門口的對聯則寫著,『中華大孝尊天存誠起敬,聖母一心濟世護國安民。』

【台南市-中西區】順天冰棒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開山路151巷7號之一
電話:06-2135685
營業時間:09:00~21:00
訂購專線:06-2140910

【台南市-中西區】阿烏咖啡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開山路201號
營業時間:08:00~16:00
公休日:每週一

Facebook Comments Box
    台南美食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