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新營美食 台南小吃

台南新營區美食》吉利羊肉 新鮮屠宰古早味的在地老店

2016-06-06
分享

新營市場裡曾有過這麼一攤賣羊肉的,人們都稱老闆叫 “老財伯” ,自家販售的羊隻都是自營自宰,不假他人之手,羊隻畜養在急水溪橋河畔,固定時間會將羊隻以人工方式趕往市場,一口氣帶領七八十頭羊順著延平路,羊群井然有序地走過上帝廟再穿越馬路到市場,這景象不僅令旁人嘆為觀止,更稱得上是門江湖老功夫。

老財伯過世後,家人延續老財伯的精神,繼續使用台灣土產羊肉作料理,雖然羊隻不是自家畜養,但仍堅持自己屠宰。位於新進路上,除了阿順、林、吉利外,大菜市、黃昏市場賣生羊肉的攤販,就連鹽水朝琴路上的祖傳土產羊肉,他們都是老財伯的後代子孫。吃完順便欣賞了一段骨肉分離的功夫秀,果然了得!

目前吉利的沈老闆為第三代,稱老財伯外公,對面阿順則是他的阿姨,而目前負責屠宰羊隻供其販售的是表弟。店內攤位上的羊腦、羊心,都足以證明店家的確使用土產羊肉,也因為一隻羊才只有一副臟器,所以當天若售完就得等下次囉。

吉利羊肉菜單

除了羊腦煮湯外,另外點了一盤苦瓜炒羊肉,先將苦瓜去籽,用滾水去除苦澀,爆蒜香快炒羊肉,再加入白豆鼓調味,羊肉片吃起來甘甜無腥味。

近年來,土產羊肉成本居高不下,羊肉業者紛紛引進紐澳羊肉,不過冷凍進口羊肉吃起來偏硬、腥羶味較濃、部位選擇性也相對減少,甚至有些不肖業者拿進口羊充當本土羊哄抬價錢。不過話說回來,這似乎好過那些混豬肉當羊肉的廠商

吉利羊肉
地址:台南市新營區新進路二段37號
電話:06-6325646
時間:08:00 ~ 20:00
公休日:每週二

備註:沒肋骨就是後腿 有肋骨就是前腿

 

有關美食、服務、活動等體驗論述皆為作者個人看法僅供參考

文中商品價位、活動等皆有時效性,正確資訊請參閱官方網站為主

更多台南美食懶人包

🙂 台南美食小吃懶人包 🙂 台南夜市懶人包 🙂 台南火鍋懶人包 

🙂 台南伴手禮懶人包 🙂 台南冰品店懶人包 🙂 台南早午餐懶人包 

🙂 台南情人節餐廳懶人包 🙂 台南聚餐餐廳懶人包

Facebook Comments Box
  • beertoomuch
    2017-06-25 於 22:38:45

    所以是店家自己承認私宰嗎?

台南美食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