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白河區旅遊景點

台南旅遊景點推薦》粉蓮綠萍白荷飄,出淤泥而不染的白河蓮花盛開~

2020-05-29
分享

素有蓮花故鄉的白河,亦是北觀音、南白河的台灣兩大賞蓮勝地之一!隨著木棉花季落幕,時序進入夏季,也迎來蓮花璀璨盛開的季節囉~賞蓮後也別忘了大啖白河美食啦!

蓮花公園

Google導航設定白河蓮花公園,沿途處處可見一片片的蓮花池令人賞心悅目。蓮花公園設有免費停車場,方便每一位前來賞花的遊客方便停車。

蓮花公園全區導覽圖

以蓮花池為主的蓮花公園,結合步道、涼亭等設施,在天氣略炎熱的季節也能在樹蔭下悠閒的漫步呢~

展演廣場

停好車後隨著人流步行斜坡而下,即見在蓮花公園右手邊一展望露台的展演廣場。

蓮鄉主題意象廊道

在展演廣場旁邊的意象廊道裡,放置兩座可愛的公仔,編編覺得很像「和合二仙」的寓意。一人頭戴荷花,一人捧著蓮藕盒,以示和合!(和取自荷的同意異字)

編編也不免俗的和戴著口罩的和合二仙之一拍照啦XD~

賞蓮台

步行過橋的右手邊即是賞蓮台,拾階而上即可見蓮花池的景緻~

蓮花、蓮花苞、蓮藕

蓮花也叫荷花,花季從5月開始陸續開花~編編們來的時節是5月中旬,有的含苞待放、有的正盛放、有的已凋謝剩下蓮蓬。

風洞廣場

離開賞蓮台,順著步道緩緩前行,來到風洞廣場的位置。恕編編愚昧,不懂這風洞廣場的意義^^”

休憩涼亭

走的熱了、累了,可到休憩涼亭稍坐歇息~

在涼亭旁邊有一大石刻著”蓮海飄香”字樣,因為有些歲月,字的顏色都淡化掉了~

隨處可見蓮花池

離開蓮花公園,路上隨處可見一片片的蓮花池,看到喜歡想拍照的景點也可靠著路邊停下~但切記請用眼睛看,勿動手攀折、破壞喔!

花中君子

蓮花(荷花)被譽為花中君子、翠蓋佳人。花語:清白、堅貞、纯潔、信仰、忠貞和愛情。歷代每位詩人總是訴說著蓮花的好、荷花的美,在佛教亦有其寓意~趁著蓮花盛開的時節,來趟白河賞蓮之旅吧❤

🏡白河蓮花季
📮地址:白河蓮花公園
⌚時間:每年5~8月
🚩粉絲頁:白河蓮花季

 

有關美食、服務、活動等體驗論述皆為作者個人看法僅供參考

文中商品價位、活動等皆有時效性,正確資訊請參閱官方網站為主

更多台南美食懶人包

🙂 台南美食小吃懶人包 🙂 台南夜市懶人包 🙂 台南火鍋懶人包 

🙂 台南伴手禮懶人包 🙂 台南冰品店懶人包 🙂 台南早午餐懶人包 

🙂 台南情人節餐廳懶人包 🙂 台南聚餐餐廳懶人包

Facebook Comments Box
    台南美食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