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北區美食

台南北區美食│高品質和牛燒肉店台南老字號新型態,愛肉族聚餐約會不容錯過,優質肉品與菜色讓人滿足

2018-11-27
分享

IMG_1466.JPG

貴一郎新品牌~貴一郎 S.R.T 燒肉誕生了。由健康燒肉屋 貴一郎與“S.R.T冷藏 熟成 鮮燒肉”合併而成。主打”單點”模式,選擇更有彈性、價格更加親民。延續貴一郎體系對食材的堅持、服務品質的要求,對於喜歡吃和牛的朋友們真是一大福音^^

IMG_0902.HEICIMG_1326.HEICIMG_0910.HEIC

▲幾年前在日本和牛還沒合法進口之前,台北出現了幾家主打澳洲和牛專賣的燒肉店,胖編還特地北上吃過幾次,台南後來總算也出現了專賣澳洲和牛的燒肉店—健康燒肉屋 貴一郎,當然成為小胖編的愛店,造訪過多次,當然日本和牛去年開始合法進口之後,老闆也引進了日本和牛,而且知道現在大家景氣不好大家荷包緊緊,把健康燒肉屋 貴一郎跟前陣子胖編去吃過的 S‧R‧T 冷藏‧熟成‧鮮燒肉 ,合在一起變成了貴一郎 S.R.T 燒肉,維持著兩邊的優點,把價錢調整的比原本的貴一郎更親民一些,今天胖編跟Jack的小小慶祝會就在這邊用餐了。

IMG_0903.HEIC

IMG_0912.HEIC

▲貴一郎 S.R.T 燒肉在東豐路上的原址,小小一間,低調中帶有些許優雅感,庭院造景是日本有水準的餐廳幾乎都會注重的,入門後還會看到火爐燒著備長炭。

IMG_0914.HEICIMG_0916.HEICIMG_0924.HEIC

▲這裏的酒藏非常多,不管是清酒或者是紅白酒都有非常多,有需要可以詢問店員,有獨立的酒單,不過我們都是自己駕車前往,今晚就不喝酒了。

【喝酒請勿過量,酒後請勿開車,18歲以下請勿飲酒】

IMG_1385.HEIC

IMG_1390.HEICIMG_1386.HEICIMG_1388.HEIC

入座前經過切肉台可以看見今天提供的肉品,皆是冷藏細心處理過的高等級肉品,肉品都是現點現切,看到佈滿油花的切面讓人超級興奮!

IMG_0918.HEICIMG_0932.HEIC

IMG_1327.HEICIMG_1332.HEICIMG_1329.HEIC

menu

現在的貴一郎 S.R.T 燒肉以單點為主力,讓愛吃肉的客人可以針對肉品做選擇,價錢也比健康燒肉屋時期下修了不少,更為親民些,當然套餐也是留著的,把沙拉、前菜、飲料跟甜點拿掉,然後價錢下調了不少,主攻肉品愛好者,當然優良的非肉品餐點依然可以單點。

IMG_0942.HEICIMG_0925.HEIC

IMG_1034.HEICIMG_1391.HEIC

▲上桌會送上玉米鬚茶,旁邊有整罐可以喝,裡頭還加了備長炭來去除雜質。

雖然這邊的肉品品質很好沾點鹽就很好吃了,醬料跟醬油都是自家特調但還是要推薦一下這裡的特調醬汁,水果甜味微微辣,這醬汁配後非常下飯,這邊白飯是使用高品質的花東香米,香甜帶有芋香非常好吃。

IMG_1356.HEIC

▲泡菜

之前在S.R.T吃的泡菜當然燒肉貴一郎 S.R.T 燒肉也有,兩種泡菜則是Jack的最愛,因為用水果醃漬,整個泡菜酸甜不過辣,非常解膩也下飯,Jack喜歡到想跟老闆買回家吃。

IMG_1007.HEIC

▲備長炭

這邊使用的都是成本高的備長炭,為了就是呈現最好的口感,上烤爐時會比較熱,因為備長炭的溫度是非常高的,所以才能高溫鎖住肉汁,店員只要不過於忙碌的話是會都全程幫忙烤肉的,就算比較忙碌的時候也還是會幫忙烤厚片的牛肉,薄片會教學客人如何烤,這麼高品質的肉當然是聽從專業的建議。

IMG_1346.HEIC

沾醬

如果喜歡搭配不同風味店家還有提供檸檬、清爽解膩的蘿蔔泥柚子醋跟些微嗆辣甜甜的山葵碎,都是很有適當風味但不搶戲的沾醬。

IMG_1469.JPG
IMG_1334.HEICIMG_1335.HEICIMG_1454.JPGIMG_1456.JPG

IMG_1471.JPGIMG_1472.JPG

▲澳洲和牛上牛舌

澳洲和牛上牛舌,烤的脆中帶軟,非常好吃多汁,貴一郎的牛舌選擇一直都是非常優異的!

IMG_1368.HEICIMG_1367.HEIC

▲台灣極黑豬松板

台灣極黑豬松板,這個部位一直都是台灣人喜歡的,台灣牛的品質也不錯,價格也很平價。

IMG_1349.HEIC

IMG_1350.HEIC

▲伊比利豬松板

伊比利豬松板,價格比台灣豬高一些,西班牙國寶級食材的伊比利豬,一樣的部位,硬是多了些許脆度跟軟度。

IMG_1336.HEIC
IMG_1352.HEIC

▲伊比利豬肋肉

伊比利豬肋肉,豬肋肉帶筋越嚼越多汁越香,特有的橡實香氣讓人覺得多汁又不膩。

IMG_1359.HEICIMG_1462.JPG

IMG_1360.HEICIMG_1361.HEIC
IMG_1362.HEICIMG_1364.HEIC

▲和牛拼盤

和牛拼盤是美澳和牛都有的喔!老闆會依照進貨狀況挑選比較優良的肉品來進貨,就是想讓大家吃到優良的品項,板腱的筋多了一些Q度但不硬且有膠質感︰羽根下是翼板下方的肉品,吃起來真的很有翼板肉的濃厚風味;扇子肉位於菲力下方與後腹肉旁,是這盤肉油脂最豐富的;而前肩肉則是今天牛味最濃的一個品項,很適合沾不同風味的醬料搭配。

IMG_1460.JPG

▲烤蔬菜拼盤

烤蔬菜拼盤,吃肉之餘也別忘了吃點蔬菜,貴一郎的蔬菜類一直其實是隱藏的強項,不管是生菜或者烤蔬菜都是挑選過的,蔬菜烤好每種都非常甜又飽滿汁液。

IMG_1047.HEICIMG_1048.HEICIMG_1052.HEICIMG_1053.HEICIMG_1054.HEIC

IMG_1056.HEIC

烤到一半生蠔肉中的水分啵啵冒泡!

IMG_1057.HEICIMG_1058.HEIC

▲生蠔

由於Jack熱愛生蠔,老闆進的美國生蠔這批是提供熟烤的方式,主廚的堅持讓人安心,美國生蠔非常大顆烤過稍稍縮水,但依然也是要分兩三口才能吃下,鮮度十足不帶腥味又多汁,精神都來了!

IMG_1343.HEIC
IMG_1476.JPG

IMG_1421.HEICIMG_1477.JPGIMG_1427.HEIC

重頭戲胖編認為還是貴一郎的塊狀肉,這些有厚度的肉還是給專業的人來烤,口感真的會完全不同。

伊比利豬梅花,因為飼養方式,這塊豬肉是可以吃到粉紅色呈現的口感的,風味跟肉汁的飽滿程度跟片狀肉就是不同,油脂不膩又軟嫩。

IMG_1340.HEICIMG_1474.JPG

IMG_1475.JPGIMG_1407.HEICIMG_1417.HEICIMG_1419.HEIC

▲日本A5和牛

日本A5和牛,產地有時是近江、宮崎、鹿兒島、熊本等等的,主廚會根據進貨時的肉品品質挑選最滿意的來呈現給客人,今天的則是鹿兒島的沙朗。
會依照客人的需求去調整熟度,口感外皮完全是酥脆的口感,牙齒輕咬下後肉汁充滿口腔有夠滿足,真的有種幸福的感覺。
IMG_1479.JPG

IMG_1062.HEICIMG_1063.HEIC

▲手作冰淇淋

當日甜點現在則是進化成手作冰淇淋,主廚真是越做越費工,草莓冰淇淋沒有過多色素只有淡淡的天然粉紅外型,濃厚的牛奶味中帶點草莓的香氣跟酸甜;檸檬薄荷則是微微酸中帶有薄荷清香,吃飽的時候吃剛好解膩又去除口中的味道。

IMG_1064.HEIC

▲最近店家還有提供買千送百,買五百送五十的活動折價券,當然要在三個月期限當中再來吃一次啊!離開前還有日本糖果可以帶回家吃甜甜!

IMG_1374.HEIC

貴一郎 S.R.T 燒肉,如同他們的標語,貴在用心,高品質的肉品從以前就非常好,而且越來越進化,用心貼切的服務,不論是幫烤或是勤勞的換烤網都可見細心的地方,當每樣東西都這麼好,當然會呈現最好的一面給顧客,讓人吃完滿足又開心,有時候對自己好一點,來品嚐優質的燒肉吧,雖說一分錢一分貨,但日本老闆為了大家的荷包,整個調整的更加親民些,比起之前胖編來吃的時候一個人的平均消費可以比以前低差不多500~1000左右,如果你真的懂吃和牛,這邊絕對讓人滿足。

 

⤵⤵⤵隨時接收美食好康資訊⤵⤵⤵

⤵⤵請加入台南美食地圖Line@⤵⤵

 Add friend

 

🏡貴一郎 S.R.T 燒肉

📮台南市北區東豐路179號一樓

⌚17:30~22:30(最後收客20:30)

☎0975-283-806

🖥粉絲頁:貴一郎 S.R.T 燒肉

Facebook Comments Box
    台南美食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