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中西區美食

【台南市-中西區】無名古早味素食 存在我記憶中的美好

2016-10-13
分享

那天從前鎮漁港回來,己然凌晨五點。

我餓了嗎?其實也沒有,但就是想吃些東西,或許可以助眠。

凌晨五點有開的店不多,到了大勇街想喝魚湯,他們也還沒開張,就晃著晃著到了民族路,其實我己繞了好幾圈。

每次凌晨一點半左右經過民族路,就會看到素食店老闆開始在炒菜,那一暮是歷歷在目,台南很少人能在大馬路旁半夜炒菜的,而這一暮,也看了好多年了…,端正著身子,一再翻攪鍋裡的菜,半夜…這是何等的浪漫啊

這裡曾是我最愛的素食小店,從沒想過會有寫部落格的一天,不然留下來的照片可是相當精彩,說是前無古人也是有跡可尋。

過去的那個老奶奶,總是請我吃醃大頭菜,這裡的味道花貓也很愛,除了大頭菜還有那美味的涼豆腐,美味到我還載我爹爹來吃,奶奶好像不在這裡了,什麼原因我也沒問,是不敢問。

醃大頭菜也不見了,老闆夫妻說是麻煩而沒做。

反倒是看我拍來拍去,給我了晚上冰糖魯味的菜單,跟我訴說著這是何等美味,可惜我是一個憑感覺寫文的人,我想會有那麼一天的,冰糖魯味應該是他們兒子晚上在賣的吧。

大頭菜不見了,花貓也不見了,那我…有什麼好留戀的呢?

將我深埋心中,不願再提起的美味。
透過平凡的詞藻,像說故事般的傾訴。

我咀嚼這涼豆腐,心也涼了大半,想起花貓依偎身旁說著喜歡跟我逛菜市場的低吟呢喃…
生命中有哪個女人可以這樣的??為何逛菜市場?為了買菜。為何買菜?為了開店。為何開店?因為她說我做菜很好吃。為何覺得好吃?因為她覺得我有天份,有畫出食物色彩的天份。

讓一切都見鬼去吧,那濃稠的豆豉薑膏,如泣如訴的流下,彷似貓那深情淚痕…如果我再站起來,是否記得我們最愛的大頭醃菜?

忘了就好,忘了,也好。

【台南市-中西區】無名古早味素食  

凌晨五點到中午十二點左右,住址藏在照片裡,不用心也沒辦法

Facebook Comments Box
    台南美食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