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安南區美食 台南麵店/飯/粥/水餃

【台南市-安南區】金船麵店 讓人瞪大眼睛的美味中藥牛肉麵

2016-10-15
分享
這幾天連綿大雨,沒什麼心情開車外出,終於受不了時卻放了短暫的晴,也讓我看見了彩紅。
開車晃到本淵寮,這裡是我十年前退伍時的地盤,和當地地頭蛇策畫著不良勾當的犯罪基地。

肚子餓撐著傘,走在廟旁的小路上,發現只有牛排店和牛肉麵能引起我的食慾,便往金船走去。
金船是當地的老店,看牆上無數的學生到此一遊留下的筆跡便可得知這是多少人青春年少的回憶了。
網路沒有什麼資料,只有篇很簡單的食記,由此可見這個美味尚未為人所知,這也讓我有人表達的機會
菜單很簡單,來這一定要吃牛肉麵,聽說排骨麵也很棒!肉燥飯一碗三十有點貴,便點了二十五元的燙青菜。
有附飲料,是味道有點重的麥茶,據說以前加麵加湯是免費的,似乎有便宜一點
魯味區是相當古老的訂製木櫥
很強大的中藥牛肉麵,拉麵麵條接近完美,湯濃肉厚,厚厚一層的牛油讓喉嚨發癢,湯頭甜度回味無窮,感動的牛味,80元。
水餃不值一提,工廠包的,很空洞無味,但附的清湯有很舒服的中藥香。
菜是挑過的最嫩地瓜葉,25元量多味佳,無話可說的好吃。
講究衛生的人千萬不要來,但若是想吃好吃便宜牛肉麵的,不來吃,那就是你的遺憾。
 
 
【台南市-安南區】金船麵店
台南市安南區本原街三段253號 (本淵寮朝興宮對面)
 
Facebook Comments Box
    台南美食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