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新化區美食

【‪台南市-新化區‬】東林蝦仁飯 新化在地人愛吃的一味

2016-08-27
分享
爬完了山肚子很餓,原本想吃新化市區吃個魚羹,但想到每次都吃一樣的東西難免厭倦,四川佬也吃的有點倦了,那就來東林吧。
東林一定要早點來,像我來的時間差不多十點多,肉絲飯和一些菜類就都賣完了,這地段可是新化最熱鬧的地方,而東林的滋味並不會輸給在地的目鏡陳,所以在地人也超捧場,若是十二點來,我還真的不確定能吃到東西呢。
東林在街役坊對面,其實街役坊有地下停車場,想到這裡,我忘了還有一篇街役坊的文章還沒打呢,真是罪過,素華姐請我吃牛排,老闆也送我鳳梨酥,一定要找時間打一打才是。
由於這幾天每天都吃朱過魚,所以我叫了肉燥飯、蝦仁飯、魯蛋,味噌湯、魚丸湯、燙豆芽來吃,真是餓得很…
肉燥飯肉油的部份很入味,醬汁有些微的玉桂粉味道,魯蛋外觀看來不入味,但入味才知道我錯了,真是相當有味道。
蝦仁飯的飯粒混合蝦汁、肉汁、蔥油等,乍吃之下有點像是市區的矮仔成流派,其實我會列入是矮仔成的濕炒和好地方的乾炒取個中間值就是東林的味道,比較甜,濕度適中。蝦沒有糊爛,明顯抓過鹽與蛋白微摔過,我想這是對蝦的一種尊重,事實上我吃不太出來火燒蝦和厚殼仔的分別,我想不管大蝦小蝦,只要對味,那就是好蝦。
味噌湯與魚丸湯一碗十元,恰如其份的完成他們的工作,而那盤豆芽菜雖讓人有個抱怨,但其實也新奇,在飯桌林立的市區,甚少看到這做法,燙完後淋上肉燥汁再加點柴魚片,豆芽雖超便宜,但也讓我老年生活想開小吃店的想法多了一些變化,畢竟這豆芽若是在鴨肉店或鵝肉店,算是舖底配菜,在平價鐵板燒則成為特定配菜,在日本的鐵板特燒更能成為主角甚至精力來源,一樣的菜看怎麼用,能給予不同的價值感。
最後在找錢的時候我看見了一位常在臉書PO美食的女性朋友,長的一樣,衣服也一樣,感覺是老闆娘,不敢相認怕認錯,事實證明我真的擁有可怕的認人能力,也就是這樣才能認出我學長和許多過去有過交集的“朋友”吧
最後一張照片是糧戶食堂的老闆在台南開的創始店,肉燥河,本來吃完東林後想再去吃吃,結果沒開,改天有機會再來,感謝黃董上次熱情招待,二十年的高梁真是好喝…
東林蝦仁飯
台南市新化區忠孝路56號,06-5981928
營業時間:6:00am~13:00pm(不過12點過後常常會有熱門商品售完,最好提早來)
每周一 二 公休日!!
Facebook Comments Box
    台南美食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