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新營美食 台南冰品 / 甜點 / 麵包

台南新營區美食》華豐冰菓部 真材實料走過50多年的老冰店

2016-06-08
分享

創業年代於1967年的「華豐冰菓部」,老老闆沈長陽先生為人憨厚,當時他剛設冰枝檯製冰,別人教他用2斤的料,他還是放3斤。

第二代黃老闆娘接手經營後,為討好年輕族群,除了販售一般茶類單品外也積極研發新冰品,紅茶加香蕉冰的紅茶冰,與綠茶加香蕉冰的綠茶冰,當然我最愛的還是它家那綿密香甜的綠豆冰沙嚕。順便一提,儘管物價飛漲,店內依舊延續以手工製作冰枝,這點也是很難得的

教他用 “糖膽” 節省成本,他仍堅持用純糖,老實做生意是他經營冰店的理念,也因此吸引不少從小吃到大的老顧客。店內牆上掛著他與馬總統合影的照片,可見當時有多麼風光。

華豐冰菓部菜單

綠豆沙

挑選價格貴約1倍的毛綠豆備用;開水沸滾之後將毛綠豆倒入,熬煮20分後再燜20分,然後以研磨機磨成漿,加入一定比例的糖水拌勻,再倒入製冰機20分後即完成。

華豐冰菓部
地 址:台南市新營區中華路65號
電 話:06-6359237
時間:10:30 ~ 22:00

 

有關美食、服務、活動等體驗論述皆為作者個人看法僅供參考

文中商品價位、活動等皆有時效性,正確資訊請參閱官方網站為主

更多台南美食懶人包

🙂 台南美食小吃懶人包 🙂 台南夜市懶人包 🙂 台南火鍋懶人包 

🙂 台南伴手禮懶人包 🙂 台南冰品店懶人包 🙂 台南早午餐懶人包 

🙂 台南情人節餐廳懶人包 🙂 台南聚餐餐廳懶人包

Facebook Comments Box
    台南美食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