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新營美食 台南小吃

台南新營區美食》飄香40多年的在地羊肉老店「寶家味羊肉店」

2016-06-06
分享

岡山羊肉文化根深蒂固,慶幸新營就有一家傳承岡山的羊肉店,它就是位於復興路上的「寶家味羊肉店」

寶家味羊肉店

說起岡山羊肉文化,從日治時代擅長清蒸、中藥燉煮的新字輩,到姻親關係而分支,以熱炒為主的源字輩,後來還有滷羊肉、水晶羊肉凍、涮羊肉、羊肉燒烤,甚至火鍋爐等不同作法,每個階段皆是岡山羊肉歷史上的轉變。

岡山德昌的羊肉桑與舊市羊肉的蔡天慶算是該時期的代表人物,德昌兒子帶出了第二代夥計出師的吳忠源,人稱羊肉源,而寶家味已退役的老老闆羊肉寬,就是向他學習熱炒羊肉技術,倆人也是姻親關係。

菜單目錄MENU

羊肉寬在新營創業的寶家味羊肉店,至今已40多年,在當地算是小有名氣,憑藉『沙茶羊肉』這道菜贏得盛名與饕客的心。

羊肉清湯

沙茶羊肉

炒羊佛

🏡寶家味羊肉店
📮地址:台南市新營區復興路52號
⌚時間:11:00~14:00︱16:30~00:30
☎電話:(06)632-3830
※感謝好友田大提供資訊※

 

有關美食、服務、活動等體驗論述皆為作者個人看法僅供參考

文中商品價位、活動等皆有時效性,正確資訊請參閱官方網站為主

更多台南美食懶人包

🙂 台南美食小吃懶人包 🙂 台南夜市懶人包 🙂 台南火鍋懶人包 

🙂 台南伴手禮懶人包 🙂 台南冰品店懶人包 🙂 台南早午餐懶人包 

🙂 台南情人節餐廳懶人包 🙂 台南聚餐餐廳懶人包

Facebook Comments Box
    台南美食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