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中西區美食

【台南市-中西區】棠口水煎包 一天只賣四小時的市場好滋味

2016-08-22
分享

棠口,單看這店名,就知道老闆的名字中有棠。在電影中名字裡有棠的,除了海棠小姐、鐵中棠外就很少見到,通常意指鐵血忠貞之意。

抱歉我扯遠了,不要認真,不然就輸了^^

之前就有聽聞這間店,說是水煎包好吃,豆奶好喝,今日就來一試!

隱藏在後甲黃昏市場中,非常醒目,因為只有這裡有工業風裝潢,獨樹一格。其實我相信這是未來市場的趨勢,國外己行之有年,台北部份市場也己慢慢改變形象,棠口水煎包為這市場做了很好的示範。

老闆也有個性,一天只賣四小時,生意相當好,來的時候小等了一下。

水煎包從麵皮到內餡都是手工製做,來的時候正好開蓋,我也趁著氤氳熱氣上升之際拍下其水嫩身影,胡適說:《數大便是美!》,自有其相應道理。

水煎包都是素食的,也就是包高麗菜,這讓嗜肉的我有點不快,但咬下之後這不快也就煙消雲散了。

更讓人期待之後推出的鮮肉版本。

麵皮有扎實的咀嚼感,不同一般的包皮(勿想歪),嚼到後頭仍會彈牙,麵香有甜味,一顆一十二。

內頭高麗菜很甜,沒有用冬粉絲增加份量,能吃到些許豆菊丁,卻沒有傳統菜包討厭的菜料味道。

而辣醬是一絕,一家店有沒有用心,從小細節可以窺見,辣醬不是死鹹的那種辣而己,還多增加了一點甜、一點酸,這種酸不像果酸,也不像醋酸,總之,是好吃的辣醬

豆漿也做了包裝,傳聞這是好喝又香濃的豆漿,買了一瓶回家,還溫溫的,等冷卻後放入冰箱一小時再喝,果真如此。好喝!香、醇、濃、這些該有的形容詞一樣都沒錯過,一瓶六十。

饅頭下次有機會再試!

棠口不愧是堂口,沒跌股沒失落,是好吃的水煎包兒,推薦!

 

【台南市-東區】棠口水煎包

台南市東光路一段123號,1500~1900賣完為止

看心情休假,0929523727

 

Facebook Comments Box
    台南美食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