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永康區美食 台南日本料理/丼飯/拉麵

【台南市永康區】盛。丼 學區內的新鮮生魚丼飯與炙燒黑牛丼

2017-05-09
分享

 

IMG_7751.JPG

IMG_7788.JPG

約莫是三年開始吧,台南吹起了一陣丼飯風,各式各樣的丼飯店四處林立,幾乎是可以說是群雄割據,每個種類每個地區幾乎都會有個代表性的店家,而台南應用科技大學這邊的代表性店家我想就是盛丼盛丼大概也是三年前開始就營業至今,可見店家口碑在這附近建立的蠻成功的,大龍編今天跟著友人還有老J夫婦來附近處理事情剛好就來這邊用餐。

IMG_7665.JPG

IMG_7678.JPG

IMG_7672.JPG

IMG_7670.JPG

盛丼在台南應用科技大學附近的巷內,比起中正路上的熱鬧,這條巷子顯得比較稍微隱密清幽一點,猶記第一次來吃的時候,是跟著小小兩個人在附近覓食,突然不知道吃什麼時走到這條巷子,意外的發現了這家丼飯店,才來嘗試看看,東西新鮮好吃,之後偶爾想到也會來吃。

IMG_7703.JPG

IMG_7708.JPG

這邊點菜的方式就是去板前拿菜單,劃好自己想要的菜色在給店家就可以了,要先付款,然後店家才開始製作餐點,所以才能保持新鮮度,不過當然就是因為現點現做,所以一定要等上一些時間,遇到人多的時候就要在久候一些,不過吃這類型的東西就是鮮度最重要,店家的堅持是必須的。

IMG_7723.JPG

IMG_7699.JPG

店家的裝潢雖然是半工業風,但是內部裝潢跟擺飾都還有一些可愛的小物妝點出溫馨可愛的感覺。

IMG_7682.JPG

板前也不少座位,自己一個人來吃也方便不尷尬。

IMG_7684.JPG

店家有提供熱麥茶可以自取,不過真的有點燙口,貓舌的人要小心一些,等涼些再喝,碗筷也在旁邊可以自己取用。

IMG_7691.JPG

IMG_7688.JPG

IMG_7693.JPG

店家的冷藏櫃上面放著各種材料,店家用的是安格斯黑牛,看起來應該是薄片小排肉,外面大多數賣牛肉丼飯類型的比較不會用小排肉當丼飯材料,少數有店家願意用這樣的肉品品質,魚肉看起來新鮮,而且看到腹部的肉就是油花漂亮。

IMG_7732.JPG

IMG_7731.JPG

IMG_7740.JPG

我們點了兩道小菜,和風洋蔥跟鮭魚卵冷豆腐,兩道菜的主調味就是靠店家的醬汁,不會過鹹過酸,味道清爽,洋蔥處理的爽口不會過於嗆辣,冷豆腐品嘗到豆味的同時也有淡淡的海苔味,鮭魚卵先調味過,但是也沒有醃漬過鹹,鮭魚卵本身的味道再點出冷豆腐的層次感。

IMG_7763.JPG

IMG_7770.JPG

因為我很喜歡吃生魚片,所以另外點了一份綜合生魚片,店家附上的生魚片醬油是用包裝式的,而不是醬油罐,盛丼的綜合生魚片都是鮭魚跟鮪魚。

IMG_7766.JPG

IMG_7796.JPG

IMG_7765.JPG

IMG_7798.JPG

老闆說我們今天運氣不錯,今天鮪魚有看到不錯的部位也夠新鮮,所以鮪魚除了兩片赤身之外也上了兩片,吃起來是偏向三角的口感,雖然不是黑鮪魚(如果是黑鮪魚的話價錢不知道要翻了幾倍),但是口感很除了嚼勁之外還附有油脂與甜度,味道很不錯,鮭魚也是鮭魚肚,鮭魚生魚片的風味與甜味是台灣人接受度最高也是多數人比較喜愛的,我想就不用再多說了。

IMG_7802.JPG

我沾了兩片醬油上面就浮了滿滿的一層油,可以見得這邊生魚片挑的油脂度多豐富了。

IMG_7742.JPG

IMG_7758.JPG

我們點丼飯組的都有另外加十元附上味噌湯,這邊的味噌湯裡面除了蔥花跟豆腐之外,會有店家進魚進來之後切下的魚肉部分,今天也是意外,吃到了一個鮭魚眼,湯頭則是充滿豐富的魚味。

IMG_7743.JPG

IMG_7736.JPG

IMG_7734.JPG

老J老婆點的鰻牛丼,就是星鰻加上安格斯黑牛為主的丼飯,另外還有附上玉子燒、干貝跟豆皮等等的。

IMG_7754.JPG

IMG_7756.JPG

老J點的是生魚散壽司,各種生魚切成小塊,小塊小塊的舖上飯上,經過老闆娘的巧手,擺盤的也很精緻,鮭魚、鮪魚、花枝、玉子燒、鮭魚卵等等的美不勝收。

IMG_7747.JPG

IMG_7728.JPG

IMG_7725.JPG

我點了店家的招牌──盛丼來吃,盛丼就是店家上面有的料,除了生魚之外幾乎都有了,干貝、海膽、鮭魚卵、玉子燒、安格斯黑牛、花枝、炙燒鮭魚等等的,飯上面還會有鋪一些干貝唇跟涼拌海帶絲、芥末章魚等等的可以下飯,非常的豐富,其實這種海鮮丼的店家,東西新鮮就是重點,新鮮的海鮮就會呈現自己該有的彈性與甜度而不會軟趴趴的帶有腥味,盛丼在海鮮的新鮮度一 直保持得很不錯。

IMG_7801.JPG

IMG_7799.JPG

干貝經過炙燒之後,可以更帶出干貝本身的香氣以及鮮甜度,滷星鰻的醬汁也是盛丼這家一貫的習慣,醬汁燉煮入味卻不會過於厚重,星鰻入口香氣及油脂隨即分佈在舌頭上,讓人捨不得一口嚥下。

IMG_7775.JPG

IMG_7773.JPG

IMG_7791.JPG

友人下午吃了東西沒有丼飯,點了六貫壽司,不過因為店家切的魚肉蠻厚實又大,他吃不完,我就拿了一塊來吃,盛丼的握壽司真的是頗大,如果嘴巴較小的女生我想得分兩口才吃的完,問了一下友人,黃金鮭魚上面應該是蜂蜜芥茉醬;而且比目魚鰭邊肉的油脂也是表現得很優,有吃過這個部位的人我想都知道吃完之後,舌頭會一直感受到嘴巴裡不斷的還有油脂香氣。

IMG_7785.JPG

盛丼在三年間,對於生鮮食材的品質維持得很不錯,東西新鮮好吃,堅持東西現做,不管生意多好,還是都會堅持一定要現做,顧客為了好吃的東西也都願意稍微等待;而且店家有持續在進步,特別是擺盤上,每次來都有不同的視覺感,兩個夫妻一搭一唱,默契十足,想吃丼飯的人我想可以來這邊嘗試看看。

 

IMG_7706.JPG

【台南市永康區】盛。丼
地址:台南市永康區中正路926巷23號
電話:0958-399-813
營業時間: 11:30~14:00 

                  17:00~20:30 (週一休)

店家臉書:盛。丼

 

 

                                                          本文由 龍貓的美食森林 執筆撰文

Facebook Comments Box
    台南美食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