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中西區美食

台南中西區美食│令人驚艷的香酥鴨,不預定吃不到的美味。少見的傳統大菜這裡也有

2019-01-22
分享

在台南金華路上的”皇族香酥鴨”販售少見的經典名菜~香酥鴨,香酥鴨是中國歷史上的經典傳統大菜之一,在中國許多菜系都可以見到其重要的地位,因為做工非常繁瑣,在台南要吃到的機會不多。

▼店外照與內用區

皇族香酥鴨在金華路近永華路上,小小的店面,客人族群以外帶為主,但還是有一些內用桌,當天用餐也差不多內外都滿了,由於店家堅持品質現點現做,所以都會需要等待,美味不急於一時。

▼菜單

因應不同的客層與人數,菜色其實挺多的,一個人來吃還是一整桌的大菜都能滿足需求。

▼香酥鴨 (小份)

香酥鴨小份也是四分之一隻,份量不少,是店家招牌中的招牌,由於有非常多的工序,所以要提前四五天預訂,鴨肉要先先醃過,然後再用蒸的跟煮的來調整熟度跟嫩度,再泡過讓味道更入味,最後再炸的香酥,相當麻煩,也難怪只有大餐廳願意做。

鴨肉炸的表皮非常香氣十足又酥脆乾爽,肉質根據每個地方做法的會有不同的呈現方式,但常常吃到纖維感的乾柴,這裏還能保持嫩度挺讓人吃驚,蘸上胡椒鹽香氣更提升,或者美味的青梅醬酸甜風味讓大家直呼好吃,另外用蔬菜包起搭著小黃瓜與醬料,更加爽口,也有不同的層次感。

▼檸檬鴨

檸檬鴨也是店家推薦的菜色,上桌就聞到檸檬酸香讓人胃口開了,鹹酸甜辣的醬汁讓人不止的扒飯,至少十多種以上的香料讓這道菜非常特殊,相當推薦配來下飯。

▼隱藏菜色-水煮牛肉

水煮牛肉是訂位時老闆說的隱藏菜色,這也是中國的傳統菜色,意外的是老闆挑選用台灣牛的嫩肩,口感特殊滑嫩中還帶有脆感,配上又麻又辣的調味,讓人一邊喊著過癮一邊吃,今天搭配芥蘭菜也很恰當,老闆忙完跟客人聊天時說他會針對客人點的菜調整菜色中搭配的蔬菜,讓客人盡量吃到不同的蔬菜,相當用心。

▼炒時蔬

炒時蔬,菠菜加入木耳肉絲下去熱炒,調味夠,肉香帶出菜香,美味也均衡了營養。

▼功夫菜-芋泥鴨

芋泥鴨也是做工繁瑣的功夫菜,一樣要預訂,蒸過的芋泥綿密鬆軟淡雅迷人,加上鴨肉有些帶皮有些沒有,每一塊口感略有不同,口感有層次,香酥的讓人一塊接一塊,配上青梅醬味道更豐富而且不膩,編編吃的開心還跟店家訂了芋泥鴨幫年菜加菜!

▼皇族當歸鴨

當歸鴨肉湯有分個人跟大碗的,大碗的除了鴨肉還加入一些菇類等等的更為豐富,而且真的蠻大碗的,四個人喝還綽綽有餘,這邊的當歸湯更像是藥膳湯,除了當歸外有非常多的中藥材,當歸反而不是主角,冬天來一碗超暖的!

皇族當歸鴨讓傳統大菜變得更加親民,但是依然秉持傳統工法不偷工,不耐久候的人建議先電話跟店家告知取餐時間或者點完出去繞一繞再回來會比較不需等候,而且菜色也可以客制化,要調整辣度鹹淡都可以跟老闆溝通,這麼用心的店家,值得您品嚐!

P.S 店家過年有加開,所以過年想加年菜的人記得先預訂唷!除夕中午就開始取餐到18:00,初一到初三也是提早中午就開始跟平常假日一樣時間,讓大家過年可以招待親友非常有面子!

 

⤵⤵⤵隨時接收美食好康資訊⤵⤵⤵

⤵⤵請加入台南美食地圖Line@⤵⤵

Add friend

✩‧~‧✩‧~‧✩‧~‧✩‧~‧✩‧~‧✩‧~‧✩‧~‧✩

🏠皇族香酥鴨(大清後宮仿膳)

📮台南市中西區金華路三段22號
☎0932873421

⌚週二~週五 17:00–24:00
⌚週六、日   11:00–14:00 ; 17:00–24:00

🈲週一公休
📲24H採用Line預約取貨制,【LINE】bryant704

🚚【宅配】3-5天預定,採黑貓冷藏系統運送,運費及手續費自付

🖥粉專:皇族香酥鴨

✩‧~‧✩‧~‧✩‧~‧✩‧~‧✩‧~‧✩‧~‧✩‧~‧✩

Facebook Comments Box
    台南美食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