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安南區美食 台南小吃 台南夜市美食

台南安南區-本淵寮夜市》本淵寮夜市漫談

2016-10-18
分享
本淵寮為臺南市安南區的聚落之一,位於十字路西北約500公尺處。由淵東里、淵西里、淵中里三個行政區構成。北接十二佃與學甲寮。區內有信仰中心朝興宮。另有台灣基督長老教會安南教會,所以本區亦有一些基督徒。
本區西部原屬臺江內海,通商的船隻由此處港口進入今臺南市永康區鹽行地區貿易,在清中葉時遭遇大洪水毀壞鹽田後,逐漸陸化。
從1985年開始,臺南市政府透過變更都市計畫,把本區的農漁區逐漸變更為住宅區,因此近年來住宅區密度進一步提升,到時本淵寮與十字路、海尾寮地區將連為一個相對繁華的區域。

一如往常,我來到本淵寮夜市尋找美國炸雞,這裡每周五都有夜市,上次開車擅闖是個意外,今天也因為下雨而變得行人三三兩兩,美國炸雞沒找到,豆乳雞也被買光,只有去附近覓食。朝興宮還是一樣矗立在那,是我年少不懂事的青春回憶,還是禮拜一去十二佃夜市去找美國炸雞吧。
安南區的海尾寮、中洲寮、十字路一直是我尋找美味炸雞的所在,這也包括了十二佃周圍區域,有空再來分享吧,最近好忙。
本淵寮朝興宮地址:台南市安南區本原街三段228號。
連絡電話:06-2566841
Facebook Comments Box
台南美食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