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善化區美食 台南火鍋

台南善化區美食》老三國善化客棧 實惠的善化家庭朋友聚餐選擇

2017-05-05
分享

最近工作壓力頗大的,小週末的時候,想說很久沒逛善化夜市了,老J夫妻帶著龍貓跟魔法貓要去夜市走走,不過不知道為什麼,今天我就是很想吃辣,繞來繞去,經過了這家老三國善化客棧,裝潢的蠻不錯的,看了一下價錢也蠻可親的,就想說來吃完火鍋聊聊天,晚點再去夜市逛街。

IMG_7050.JPG

IMG_7052.JPG

IMG_6928.JPG

這家老三國善化客棧,座落在民生路跟信義路的三角窗,非常顯眼,加上特殊的古式裝潢,經過很難不多看兩眼,外面有大大的牌子寫上架前,看了一下覺得還蠻不錯的,就決定在這邊吃飯。

IMG_6965.JPG

IMG_6944.JPG

四處都可以看到店家古色古香的裝潢,連外面等待的椅子都會讓我想起鄉下奶奶家的椅子,在工業風裝潢當道的這幾年,這種傳統的裝潢反而越來越少了。

 

IMG_6947.JPG

IMG_6954.JPG

IMG_6956.JPG

看了一下菜單我們討論了好一陣子才決定,還稍微問了一下店員推薦的品項,我們四人點了三份鍋加上一些料跟即食一起分著吃,店家也有提供一些高檔海鮮平價嚐,不過我們等等還要去夜市,就沒有再點了。

IMG_6941.JPG

IMG_6943.JPG

店家生意滿好的,幾乎都是滿桌的狀態,等待菜色上桌的同時,我看到牆邊有個很有趣的古玩,這東西我還真沒看過,叫做月光棋,上面有簡單的教學,但是我還是看不太懂怎麼玩,不過感覺很新奇。

IMG_6938.JPG

IMG_6973.JPG

店家有提供免費的基本飲料還有醬油跟白醋,沙茶醬跟椒麻醬是店家送上的,沒有在免費區,不過店員送上的時候有說用完之後不夠可以說,可以免費提供,特別要提的是椒麻醬,椒麻醬還挺特別的,除了有麻辣的味道之外,還有一點豆瓣醬的甘味還有醋的一些些的酸氣。

IMG_6998.JPG

IMG_6985.JPG

IMG_6994.JPG

我們點了超多即食的,招牌麻辣鴨血跟五香滷豆腐都是軟嫩鹹香,鴨血辣度並不會太高,所以不愛吃辣的也可以點,兩樣咬下去都還蠻多滷汁的。

IMG_7020.JPG

IMG_6996.JPG

IMG_6989.JPG

蟹味粉絲用蟹味棒下去調味,冬粉吃來有點淡淡的蟹味跟魚味,屬於清爽的小菜;

麻辣米血則是用吃來較有口感,似乎鴨米血有先去炸過再滷,所以比較有咬勁,上面的麻辣醬辣度十足;

梅子泡菜比較偏向台式的做法,酸甜味口感帶脆,梅子味淡淡的,可以解辣。

IMG_6982.JPG

IMG_6983.JPG

招牌滷牛肚跟招牌滷大腸都也是鹹香入味,稍帶辣感,不過不會過辣,牛肚滷的比較有嚼勁,大腸則是相對得比較軟爛油脂度十足。

IMG_6950.JPG

IMG_6952.JPG

吃著吃著發現桌邊有一些說明,例如加入老三國善化客棧的Line好友有送東西,我們的蟹味粉絲就是加入老三國善化客棧的Line好友送的,還有寫上一些店家的理念概念跟推薦的東西,例如熬湯的方式,還有各式推薦的即食類等等。

IMG_7012.JPG

IMG_7014.JPG

南瓜起士鍋,上桌就看的見兩大坨的南瓜泥放在最上面,相信湯頭裏南瓜的風味一定很足。

IMG_7045.JPG

IMG_7047.JPG

湯滾了之後就可以把南瓜弄散溶入湯中,喝起來南瓜喝來濃郁帶點牛奶香,追求健康的人蠻適合的。

IMG_7003.JPG

IMG_7044.JPG

老三國川椒麻辣,我們點的是中辣,服務生說上面的辣醬是中辣以上會多加的,如果覺得不夠辣可以請他們再加辣醬,湯頭喝起來雖然麻辣感但是高湯底算是很溫醇的,並不會有辣喉嚨的感覺。

IMG_7009.JPG

IMG_7015.JPG

蒙古茴香鍋加上超值海陸套餐,蒙古茴香鍋反而是三種鍋口味最重的,上桌就聞到滿滿的香料味,特別主要就是小茴香,喝起來果然也是小茴香的味道為主調,因為這一兩年開始有在接觸精油,對一些香料也試著去了解,小茴香對於消化系統是蠻好的香料。

基本上這邊點套餐應該料都直接幫你下鍋,上鍋再煮就好,基本鍋底都有高麗菜、菜瓜、金針菇、豆腐、肉片、南瓜、還有一些火鍋料,不過超值海陸套餐多附了一盤肉品跟海鮮的綜合盤,有肉品、多利魚、鯛魚、蛤蜊跟蝦子,還挺多種類的。

IMG_7039.JPG

真是滿滿的一桌食物,點了三個鍋,加點一堆東西,四個人飽到不行,價錢一個人兩百多就都吃得很撐了。

IMG_7007.JPG

另外我想獨立出來稍微講得就是我們多點的火鍋料,綜合丸類,裡面有基本鍋底都有的九層塔花枝丸跟芋香丸,還有揚州獅子頭、三星蔥爆貢丸、客家水晶跟手工燕丸,這幾個丸類表現得讓我有點嚇到。

就我吃到的:芋香丸除了豬肉之外還吃得到一塊塊的芋頭,用料實在;

三星蔥爆貢丸則是類似福州丸的做法,裡面包著蔥肉,蔥的比例頗高,所以咬下去會噴汁,而且蔥的香氣十足;

手工燕丸則是除了豬肉鮮甜味還加了荸薺增加脆脆的口感,這邊的手工丸表現的真的不錯。

IMG_7056.JPG

IMG_7053.JPG

IMG_7058.JPG

我覺得這邊的湯頭還蠻適合爸媽吃的,在用餐的過程一值有聽到客人外帶,而且有沒煮過的,想說要外帶給他們明天可以煮來吃,蒙古茴香鍋就是會有一個類似真空包的包裝,另外一個菜盤,然後問了一下店家可不可以只買鍋底,也有川椒麻辣的濃縮高湯鍋底可以外帶回去加水煮,我想爸媽假日的晚餐都不用愁了。

老三國善化客棧東西平價,蠻適合小家庭聚餐跟朋友聚餐的,店家的湯頭也都還不錯,即食也很特別,尤其是手工丸很推薦,住在附近的人值得來試試看。

【台南市-善化區】老三國善化客棧

地址:台南市善化區民生路262號
電話:06-5858122
營業時間:11:00~22:00

店家臉書:老三國善化客棧

本文由 龍貓的美食森林 執筆撰文

 

有關美食、服務、活動等體驗論述皆為作者個人看法僅供參考

文中商品價位、活動等皆有時效性,正確資訊請參閱官方網站為主

更多台南美食懶人包

🙂 台南美食小吃懶人包 🙂 台南夜市懶人包 🙂 台南火鍋懶人包 

🙂 台南伴手禮懶人包 🙂 台南冰品店懶人包 🙂 台南早午餐懶人包 

🙂 台南情人節餐廳懶人包 🙂 台南聚餐餐廳懶人包

Facebook Comments Box
    台南美食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