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北區美食

台南北區美食》阿和小吃 四年前與四年後 不變的美味鍋燒

2016-08-17
分享

在小北點心城裡,隱藏著我的最愛鍋燒之一!


台南實在有太多人在賣鍋燒意麵,我不愛譁眾取寵的古早味柴魚湯頭,也不愛裡頭加了炸蝦和炸魚的那種,只能說這不是我的菜吧!


阿和小吃開很久了,賣的不非也只是一些小炒,例如炒飯、炒麵、炒青菜等等。但他的鍋燒卻能做到台南之最!用的不是柴魚湯,而是洋蔥蔬菜大骨所熬出。


他的蝦,是大隻的白蝦,細心的剪去蝦頭,怕客人被蝦頭刺傷了舌頭,不僅大氣也很貼心。說也奇怪,使用這種大隻白蝦其實成本高,但我發現大部份小北點心城裡的店家都是使用這種大白蝦,也許有共同的廠商吧!


湯裡的料雖然不多,卻都不是粗俗的火鍋料,而有魚丸、豬里肌肉、蛤仔、及新鮮豬肝、青菜等。來這裡吃碗鍋燒意麵,吃過的朋友如能了解我心中的感覺,那就一起淡然一笑吧!
沒吃過的朋友也希望能利用時間磨磨自己的舌頭,第一次來叫碗鍋燒意麵就好,記得和他說麵條煮7分熟,蛋半熟,此為最佳賞味狀態!
開到晚上八點左右,別太晚來,老闆也有自己的堅持喔!

記得四年前在龜有美食報導寫這篇文時,阿和其實不太想做了,門口貼著頂讓的紅紙,可能是後來打消念頭了吧,貼一陣子,品項都漲了十元後就沒再聽說不做的事了,當時阿姨有大略跟我說湯頭的黑色秘密,嘿嘿,阿和常被人說脾氣不好,其實他蠻好相處的,想吃就忍耐吧。

為避免人滿為患,僅提供大概地點,在小北點心城第一排後方,很好找,請別問在哪裡囉,也別說不要報,報了以後就吃不到了,這樣我也吃不到啦,有心的人才吃的到。

Facebook Comments Box
    台南美食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