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中西區美食

【台南-中西區美食】保安路必吃台南經典美食小吃,喜歡吃古早味的不要錯過喔!

2018-08-09
分享

台南美食小吃聞名中外,保安路跟國華街一帶就有很多有名的台南美食小吃。今天要來跟大家分享的店家是開在阿明豬心旁的阿文米粿。師承自水仙宮的七誠米粿,店內還有豬油拌飯、嫩骨飯、紅燒排骨飯等,都是屬於傳統的台南美食小吃。

▲阿文米粿不會難找就在知名的阿明豬心旁邊。老闆營業時間很特別從11:00~23:00(售完)。今天我們中午殺過來吃整個保安路上空蕩蕩的沒啥人潮車輛。這就是保安路平日的寫照,也好平日來不用人擠人更不用排隊,建議大家盡量平日來😘

 

▲室內用餐區不算太大,採用木質裝潢相當簡約樸實。大概可容納近20個客人一起用餐,店家還很貼心怕客人熱還裝有冷氣跟電扇,這樣會不會賺的都給台電就好~著實替店家捏一把冷汗😅

MEUN

小吃就是價格相當親民,用銅板價就可以好好的享受。米粿有分乾的跟濕的,可能考量到有些客人不喜歡沾醬吃。

▲現點現做這樣才會新鮮好吃。為了享受美食 我可以等~

 ▲店家收到單後立馬料理我們的中餐。煎台上老闆相當熟練地翻動著米粿。表面漸漸的由白色變成金黃色。最後再打個蛋包覆一下米粿就可以上桌了。真是讓人口水直流🤤

▲原味乾煎米粿

光看到這種表皮恰恰的感覺就知道一定很好吃。阿文米粿好吃的地方在於可以吃到米粿本身內部的軟Q加上表恰恰的硬脆形成軟硬兼具的雙層口感。當然那個蛋香讓味道更加豐富。

 ▲招牌乾煎米粿

加筍絲肉燥羹本身味道就很足夠,米粿沾上筍絲肉燥羹雖然表面恰恰的硬脆度會軟化,但更凸顯出米香味道,整個米粿口感味道變得更加好吃美味。

  ▲豬油拌飯

台灣西螺的米煮成的熱騰騰米飯配上店家自製肉燥再淋上豬油最後來個半熟蛋。先用筷子的蛋黃戳破金黃色的蛋液緩緩流出慢慢擴及淹沒在飯層表面上。香Q的米飯加上自製肉燥混著豬油與蛋液~這一口真是人間美味。

 ▲軟骨飯

份量不算少。看看那個嫩骨的顏色如此誘人肯定相當入味。軟骨部位有通透感整個就很可口樣。說真的瘦肉不柴,軟骨QQ的帶點脆度,扒一口帶著肉鬆的香米飯,在一口古早風味的嫩骨肉,一整個好滿足💯

▲自製手作辣椒醬

店家說:這辣椒先前是給店家客人想吃辣用來加的,很多客人一吃就喜歡上。最後才變成商品推出。由此可知這辣椒醬真的很厲害。jack是不敢吃辣的,不過蠻建議有吃辣的朋友來吃阿文米粿真的要加一下這辣椒,一定不會讓你失望!

 

🏡阿文米粿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保安路74號
⏰時間:11:00 – 23:00
🈲公休日:週一
☎電話:06-2214277
🖥粉絲頁:阿文米粿

Facebook Comments Box
    台南美食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