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安平區美食 台南牛肉湯

台南安平區美食│精心挑選高品質,特殊部位溫體牛肉口感讓人驚艷,配料也樣樣精彩

2018-11-07
分享


溫體牛肉火鍋最近有越來越品質提升與美味精緻化的趨勢,不管是新興店家或是老店重裝,都有越來越好的趨勢,今天小編跟朋友們來吃的就是朋友們口中相當推薦的一家新的牛肉火鍋店,雖然名氣還不高,但是吃過的朋友都誇獎不已,當然一定要來吃吃看。

華平路的東東宴會廳旁,坐落著新開業不久的玻璃牛溫體牛豬肉火鍋,附近停車也方便,相當適合前往用餐,門口的可愛小牛讓人吸睛。

老闆本身是玻璃藝術的工匠,所以店內有不少自己的作品擺設,也就是玻璃牛這個店名的由來唷!

▲用餐區/二樓圓桌包場區

雖然還是大熱天,但一樓依然滿座,而且感覺都是熟門熟路的客人,還不少人有預定肉品部位,新興的店家就有死忠顧客可見有強大的地方,二樓也有大桌聚餐跟包場的空間。

▲menu

店家主打的是溫體牛豬肉鴛鴦鍋,另外也有牛肉麵牛肉湯系列的餐點可以選擇。

▲飲料/火鍋料

飲料跟火鍋料跟蔬菜類都在冰箱自取,許多配料都由店家製作的玻璃器皿裝盤相當特殊,也很注重衛生的用保鮮膜包裹食材

▲蘸醬區

店家的蘸醬區配料新鮮又豐富,也有牛肉湯常用的醬油膏或是火鍋台灣人最愛的沙茶醬,比較特別的是有放上牛肉麵搭配的酸菜。科學麵屬單點商品

▲牛骨鍋+麻辣套餐

我們點了牛骨鍋+麻辣套餐,內附綜合菜盤跟肉盤,湯頭相當有自家特色,麻辣湯頭跟外頭花椒或者辣油為主的不太一樣,而是由雞骨跟豬骨熬出的高湯加上自家的秘方,喝來有點微微豆瓣香氣跟類似紅燒的味道,辣度不算低,可以調整;而牛骨湯則是濃濃牛骨的甜香,而且有膠質感,不是由骨粉調出的清澈湯頭,是實實在在用純粹牛骨大量且長時間熬出來的,店家真的好用心!

▲娃娃菜/秀珍菇/蟹肉棒/龍蝦沙拉丸

娃娃菜、秀珍菇等蔬菜新鮮鮮甜,蟹肉棒、龍蝦沙拉丸都是高品質火鍋料不是麵粉火鍋料。

▲牛肉丸

牛肉丸相當紮實多汁而且牛肉的鮮味入口就能嚐到,咬起來相當彈牙想必製作過程相當費工才能有此狀態。

▲蛋腸

蛋腸是北部常見的火鍋料,有北部人戲稱是神級配料,南部卻不常見,非常的吸收湯汁,吃起來口感ㄉㄞㄉㄞ的。

▲三角肉餃

三角肉餃也是不多見的火鍋食材,老闆選的這間口感吃起來蠻扎實的說,入口富有有咬勁,肉味也相當豐富~很好吃

▲芋頭貢丸

這裡的芋頭貢丸大家都很愛,真的,可以明顯感受到芋頭的香氣充滿整個嘴巴裡,不小心還會吃到綿密的芋頭塊,芋頭控真的不要錯過!

▲手工魚餃

手工魚餃口感非常好,皮跟餡魚味十足,是小編熟悉的味道,問了老闆,是跟台南老店進的貨,這成本可不低啊,小編跟大家說可別錯過手工魚餃跟魚冊哦!

▲花枝漿

花枝漿雖然是名稱,其實店家暗藏小心意,一個是花枝漿一個是加入蝦子的蝦漿,都是鮮甜口感中可以吃到塊狀海鮮料的好貨。

▲當日現炸油條

店家食材的用心連油條都有挑選,當日現炸的油條就是更為酥脆口感,而不會吃到潤潤的,湯汁跟酥脆口感入口真是美味。


Add friend👈隨時接收多美食好康資訊請加入Line@

▲開放式的切肉檯

開放式的切肉檯可以看到老闆專業的在切肉,老闆看我們在拍照也很熱心的介紹台灣牛的好處,也自信的說著自己只用好部位的肉,就算炒菜的肉也是沙朗心旁邊的肉,而不是便宜的部位。

▲去筋

老闆細心去筋,針對肉品切成適當的大小形狀,要的就是讓客人吃到好的口感。

🎥【影片欣賞】玻璃牛溫體牛豬肉火鍋-牛肉這樣最好吃

因為老闆希望讓顧客吃到最好的口感,如果情況允許不會過於忙碌的時候,會盡可能的到桌邊傳授第一次來的客人正確的涮肉技巧。

▲沙朗心

老闆說固定提供的有嫩肩、沙朗心跟大扇肉,其他部位他會看當天肉的品質哪邊好才進特別的部位,他推薦我們吃沙朗心,肉片中油花分佈的不錯,口感軟嫩有肉汁,不柴不硬,跟常見的溫體牛肉口感真的不同!

▲最好吃的前胸肉

另外老闆大推他自己認為可以說是最好吃的前胸肉,我們運氣還算不錯,當天的前胸肉幾乎都被熟客訂光了,我們搶到最後一盤,所以來這邊用餐記得跟老闆預約位置之外還記得有喜歡的部位也可先留哦!

前胸肉的口感更軟,老闆說這塊肉因為不好處理耗損又多,很多人都不用,要去除的細筋太多,所以很花時間跟成本,但是老闆希望讓客人品嚐到最好的口感,堅持要進這塊肉,這塊肉最妙的是越涮肉會漲開,細緻去筋的效果很明顯,在入口後馬上就散開了,難怪熟客訂光光!

▲牛肉麵系列

湯頭全是店家精心熬煮,費時費工只為了讓客人吃到一碗不一樣而且很健康的湯頭。牛肉部份當然也是精挑細選過的。再以獨家秘方下去滷製,每塊肉滷得相當入味,口味超棒的。喜歡吃牛肉麵的朋友一定來來嚐嚐~

玻璃牛溫體牛豬肉火鍋在老闆追求完美的個性,不管是肉品部位的選擇跟處理、火鍋配料的品質跟來源、湯頭的特殊與高成本,都是為了讓客人吃到最美味的溫體牛料理,再名店之中殺出重圍,讓小編跟友人都決定以後想吃牛肉火鍋時會想帶家人跟朋友來用餐! 

🏡玻璃牛溫體牛豬肉火鍋

📮台南市安平區華平路186號

⌚週一到週五11:00~14:30︱17:00~23:00
⌚週六到週日11:00~23:00

☎(06)293-8552

🖥粉絲頁:玻璃牛溫體牛豬肉火鍋

Facebook Comments Box
    台南美食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