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後壁區旅遊景點

【台南-後壁旅遊】2018臺灣國際蘭展-蘭亭薈萃,以蘭會友~台灣台南的驕傲

2018-03-05
分享

2018臺灣國際蘭展3/3在後壁區臺灣蘭花生技園區盛大登場。今年以『蘭亭薈萃、以蘭會友』為主題,這次共規劃設置了”蘭亭館”、”薈萃館”、”蘭創館”、”群賢館”及”蘭花市集館”等五大展館及其他系列活動,今年蘭展使用20多萬株蘭花精心設計的七大主場館及十大秘境,精彩可期!

▲今年展場大門頗具設計巧思,以竹子為基材行朔門型架構,兩邊底座採用花卉布置成花園意象,營造出一種自然氛圍。大門入口處左邊草坪上斗大的”I ♥ TIOS”相當搶眼。

 

▲在展場主通道的一端有今年參展得獎得大專院校學生作品。每件作品各有其主題特色,其中最讓我印象深刻的是那件禮服,其呈現的方式與其他作品不同,所以印象特別深刻~

▲在展場主通道旁邊有今年蘭花廠商參展作品展示。每件作品都具有國際水準,別具個人特色、由其作品命名、花色配置、花系選擇、呈現樣貌可以窺知一二。

▲這次共有五個展館展出,我們特別挑了幾個來做介紹分享~就從”蘭亭館”六大場景開始吧!

▲入館映入眼簾的一片竹林與鮮花構成的自然景觀為之驚艷。極具巧思的巧妙安排,善用竹子的高風亮節與蘭花的高雅氣質相互映。故意的破口引導陽光射入其中,初登場就是這樣的視覺震撼不難看出主辦單位的用心。

▲此景獲得極高的評價以蘭亭、瀑布、樹木、花草呈現出高山瀑布詩詞意境。頗有風雅之士入蘭亭登高望遠之意,蘭亭集序油然而生。

 ▲三五好友花園中,品酒、賞花、吟詩作對好不悠哉。以山洞為景備上桌椅,剛好幾位老先生充當文人雅士,形成主題之煮酒論詩一景~

▲JACK個人超愛這個景的。以水流環繞雲霧裊繞伴著蜿蜒曲道,群花爭豔、竹林點綴其中,登蘭亭居高望下,美景盡收眼底。相約登亭一敘~

▲曲水流觴之蘭亭序:今年展場主軸~青青綠草蜿蜒河流,置 酒杯數盞隨著潺潺流水流動,時快時慢。佈景取自”引以為流觴曲水,列坐其次”充分表現出詞句之意涵。

▲文創設計主題展之結金蘭:族群融匯庶物民間,南台首府興盛祀典,廟宇祠堂祈獻聖哲,民俗采風故事萬千,儀禮人文經典演繹,護佑國泰民安之合心;厚德風調雨順之歲豐;福澤眾生康泰之虔誠;祝禱盛世太平之恆長,寶傘華蓋垂珠搖曳,南瀛福地孕育盛綻蘭華,供花無量功德,持花發願上善,天道自然,唯心俱足!

▲廟宇文化深植人心,門神保家衛民。門神彩繪一直是極致藝術的表現,結合花卉布置更有著不同的樣貌呈現。莊嚴肅穆的氛圍中透著嬌柔的氣息。

▲展場有販售文創商品,逛逛有喜歡可以買來收藏賞玩喔!
來抽一支蘭花籤,尋找屬於你的蘭花,看看它為你所訴說的蘭花花語吧!

 

▲薈萃館:展示出今年得獎的蘭花盆栽,這些都是養蘭人家嘔心瀝血之作。由來自海內外200位評審,在各類蘭屬中挑選出表現狀態最佳的冠軍花競賽與展示,完整呈現臺灣的各類蘭屬之蘭花品種與蘭花組合盆藝術,讓您飽覽千萬朵蘭花爭奇鬥艷的精彩內容。

 

    ▲漏網蘭花特寫鏡頭….

▲票價資訊:提供給想來參觀的民眾

PS.部分內容取自2018臺灣國際蘭展官網及粉絲團
👍特別感謝賴惠員議員幫忙爭取招待券來贈送粉絲朋友

2018臺灣國際蘭展
展場地點:臺南市後壁區烏樹里烏樹林325號
展場電話:06-683-0379、06-685-1563
展場日期:201/03/03-03/12
展場時間:09:00-18:00 (03/12至16:00)
展場官網:http://www.tiostw.com

Facebook Comments Box
    台南美食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