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麻豆區美食

【台南市-麻豆區】郭家小館 美味低調陝西料理

2016-11-22
分享

若拿麻豆跟美食聯想,其實真不是僅有碗粿(碗粿蘭、助仔、李仔、炎山、李爽、阿樹、裕益、南方米造..)了得而已。

單從傳統市場的市一到市五,隨便掐指一算就有十多家,像是文生魚湯、德春米糕、羊肉嫂、大內豆菜麵、林媽媽鍋燒、魯麵老店、土魠魚羹等…還有最近超夯的秒殺法國麵包,當然,這僅是麻豆美食冰山一角。

位於麥當勞斜對面的郭家小館,是間默默賣了15年的小店,外省老闆娶了個陝西姑娘。店裡的特殊麵食 – 貓耳朵,是道在南部少見的料理,畢竟它著重在於新鮮手作。除此之外,老闆還有一道十分費勁的隱藏版 – “褲帶麵”,可是得碰碰運氣才吃的到呢。

說到陝西料理,最出名莫過於牛羊肉泡饃、肉夾饃,還有以肥腸為原料的葫蘆頭泡饃,這與水盆羊肉、小炒泡饃不盡相同。除此之外,在地人也鍾愛貓耳朵這味,只是陝西人老人小孩愛吃軟爛,不像台灣人熱愛有嚼勁帶Q度的麵食,所以老闆娘嫁來台灣後,研發出比家鄉還大一號尺寸的貓耳朵,推出後果然深受台灣饕客喜愛。

有時想想,像這種網路上少有人介紹的小店,或許生意無法大紅大紫,但起碼落得平淡悠閒吧。

【台南市-麻豆區】 郭家小館
地址:台南市麻豆區中山路111號
電話:06-5715501
公休日:每週一

Facebook Comments Box
    台南美食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