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柳營區美食 台南冰品 / 甜點 / 麵包

台南柳營區美食》小腳腿地區第一家榕樹下手搖冰冰店「涼惠冰菓室」

2016-06-09
分享

這家有40多年歷史的「涼惠冰果室」,可說是小腳腿地區第一家冰店,老闆娘的公公,以前曾受惠於手搖冰的第一代,所以將製冰技術傳授,聊表感謝之意,也才有現在所謂的榕樹下手搖冰。其女兒也和老闆娘的老公互為同學,兩家淵源甚久。

 

來到柳營小腳腿,這兒美食除了赫赫有名的小腳腿羊肉爐、還有來來、旺伯、包阿嬤、億鼎等飯桌,還有古早味冰菓室涼惠冰菓室,盡是歷史悠久的小吃。

甫進門,可瞧見店內還保存一台相當稀少的阿摩尼亞製冰機(氨制冷系統),目前在鹽水區的涼香、山上區的阿燕姨,都有瞧見這種傳統的機械,它也代表著一個老時代。

之前新營太子宮的日日新冰城,及後壁新港東的營成冰果室都有這玩意,可是因為現今鮮少店家使用,零件不易更換保養,維修價錢更是昂貴,涼惠的老闆娘也跟我說,她正考慮要不要把這種系統淘汰掉。

涼惠冰菓室菜單

涼惠冰菓室
地址:台南市柳營區篤農里219號
電話:06-6232209 ; 06-6230577
營業時間:09:00 ~ 21:00

 

有關美食、服務、活動等體驗論述皆為作者個人看法僅供參考

文中商品價位、活動等皆有時效性,正確資訊請參閱官方網站為主

更多台南美食懶人包

🙂 台南美食小吃懶人包 🙂 台南夜市懶人包 🙂 台南火鍋懶人包 

🙂 台南伴手禮懶人包 🙂 台南冰品店懶人包 🙂 台南早午餐懶人包 

🙂 台南情人節餐廳懶人包 🙂 台南聚餐餐廳懶人包

Facebook Comments Box
    台南美食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