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永康區美食 台南小吃

台南永康區美食》40多年古早味傳統點心「大灣(施)廟口板煎嗲」,是在地人從小吃到大的私房下午茶

2020-04-05
分享

永康民族路與大灣路口轉角,一攤全素可食的「大灣(施)廟口板煎嗲」,從下午2點半開始營業,是大灣人從小吃到大的傳統銅板小吃喔!也是扎實有飽足感的下午茶點心。

大灣廣護宮斜對面

大灣路+民族路口的 大灣(施)廟口板煎嗲,就在大灣的廣護宮斜對面,從下午2點半開始販售。一份只要銅板價,買五還送一超划算!

大大的圓型煎板裡先倒入老闆自製的麵糊,煎的邊邊微焦酥時,就可加入各式餡料囉~

板煎嗲口味

大灣這攤無名的板煎嗲,共有六種口味,編編剛好一種口味買一份,又符合買五送一的好康!

扎實美味的銅板小吃,開心帶回家和編爹一起品嚐囉❤

餅式板煎嗲

大灣無名板煎嗲分餅式和捲式兩種:
餅式口味👉巧克力、、起司、花生芝麻
卷式口味👉紅豆、奶油、芋泥

花生芝麻

編編個人最喜歡花生芝麻口味,純粹就是因為喜歡花生芝麻XD~甜甜香香的比例調配的剛好,餅邊薄脆內裡濕軟口感扎實,一份吃完真的會有飽足感呢!

巧克力

濕潤甜香的巧克力,餅皮和剛剛的花生芝麻相比就比較薄。可能是巧克力比較偏小朋友喜愛的口味,所以老闆也很貼心製作適合小孩入口的厚薄度呢~

起司

鹹香的起司適合不愛吃甜食的朋友(台南不愛吃甜食的應該不多吧😂)略有厚度的扎實餅皮,搭配咖啡或奶茶也蠻適合的喔!

捲式板煎嗲

大灣無名板煎嗲分餅式和捲式兩種:
餅式口味👉巧克力、、起司、花生芝麻
卷式口味👉紅豆、奶油、芋泥

芋泥

奶香的芋泥還蠻細緻的,用捲起來的方式起裹住芋泥,吃起來比餅式的板煎嗲多了咬勁~偏乾的口味可以搭配茶飲喔。

紅豆

編爹最喜歡的傳統口味,紅豆煮的軟細帶殼的沙沙微脆口感,搭配厚實的麵皮,連編嗲說吃完這個晚餐可能都可以省下了~(可見有多扎實XD)

奶油

別說編爹,編編個人也挺喜歡這個奶油的口味呢~奶香濕潤和餅皮搭配的正好,愈咬愈奶香的滋味難怪也是店家熱賣口味之一呢❤

大灣廟口無名板煎嗲

在大灣廣護宮前一賣就是40多年的 大灣(施)廟口板煎嗲,是許多人的古早味甜點呢!在台灣各地都有販售,名稱皆有不同。編編記得小時候叫花生餅或石頭餅,其實它還有麥仔煎、三角餅、麵煎餅…等等多種名稱。不管是什麼名稱,重點是編編愛的就是那記憶中的味道啦❤

🏡大灣(施)廟口板煎嗲
📮地址:台南市永康區大灣路+民族路口
⌚時間:14:30~19:00
☎電話:0983-966-386
🚩粉絲頁:板煎嗲

 

有關美食、服務、活動等體驗論述皆為作者個人看法僅供參考

文中商品價位、活動等皆有時效性,正確資訊請參閱官方網站為主

更多台南美食懶人包

🙂 台南美食小吃懶人包 🙂 台南夜市懶人包 🙂 台南火鍋懶人包 

🙂 台南伴手禮懶人包 🙂 台南冰品店懶人包 🙂 台南早午餐懶人包 

🙂 台南情人節餐廳懶人包 🙂 台南聚餐餐廳懶人包

Facebook Comments Box
    台南美食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