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中西區美食

【台南市-中西區】水星杏仁豆腐冰 台南杏仁豆腐冰始祖的沁涼回憶

2016-10-17
分享
曾幾何時?杏仁豆腐竟也成為府城名產,我想起了記憶中的雅加達、奇異果、艾多摩、那個年代、五妃街、還有一堆不知所云的往事,才兀自想起那間小時候老爸就騎著偉士牌載我去吃的那間店,每次吃完都還會去旁邊的公園散步,順便吃吃當時還是攤車的阿輝黑輪。
眾多品牌中,所謂的體育公園杏仁豆腐是腐中之龍,以前小時候跑去市立游泳池游完的那家真正杏仁豆腐冰哪去了?

原來幾年前搬到了西和路,也改名為水星杏仁豆腐冰,後來因為房子租約而搬到臨安路,但那也是好一段時間的事了。
至於中間發生了什麼起承轉合或是曲折離奇,那就不再追究了,人言可畏啊。
這幾天天氣炎熱,許多人們被迫在十月消消暑氣,這就是未來的情境嗎?冬季消失,無數颱風,南極冰融、海面升高、世紀洪水、諾亞方舟…?哈哈,誰知道呢,活在當下比較重要。
水星的小故事,其實現在第二代接手後,他們有了一個可愛的粉絲頁,叫做水星杏仁豆腐冰~1975降落地球。
老老闆林添先生本來是經營西藥及家庭小五金的生意,但生意不好林太太邱淑玲女士因從中學時就在舅舅開的國賓飯店幫忙,學會了杏仁豆腐的做法,所以民國六十四年左右夫妻就在體育場邊開始試賣,因反應良好後來才租了體育路三號[現所謂體育公園杏仁豆腐]做為店面,一直到前幾年才搬至西和路靠中華西路自宅後又遷至現址。
從一開始在體育公園旁營業,這是第二次離開。約民國八十三年也曾短暫搬到五期營業,後因老客人的要求又搬回去體育公園。
由於一開始就沒取店名,大家都以體育公園那家杏仁豆腐來稱呼他,因此在府城體育公園就成了杏仁豆腐的代號。
對於他們的遭遇,很多老客人都不捨,而對於很多打著他們家招牌的店家,小老闆也顯得無奈。
炎炎夏日能來上一盤冰冰涼涼的杏仁豆腐冰,不管是煉乳、紅豆還是原味的吃,都能沁涼爽口,頓時暑意全消,雖然口感不若現今新穎杏仁豆腐冰添加杏仁精及大量奶水那樣香濃綿密,但會來吃的還是會來吃,這類似洋菜凍的脆脆口感,還有這古早味糖水,還是能留住許多念舊的人的心的,就像是我,也像是你。
 
 
【台南市-中西區】水星杏仁豆腐冰
台南市臨安路一段277號,06-3507992
早上11:00至晚上21:30
 
Facebook Comments Box
    台南美食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