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中西區美食 台南餐酒館 / 居酒屋 / PUB 台南燒烤

台南中西區美食》芙蓉鳥燒居酒屋.小酌、酒食、串燒,上班後放鬆的好去處

2020-09-24
分享

有沒有一家小店,當你下班或是夜晚想要稍微小酌放鬆的時候會想起它…..這家芙蓉鳥燒,是之前與摸哥還有其他好友一起來吃過的一家日式居酒屋,雖然企鵝未走訪過日本,但也很喜歡看日劇或是日本美食相關的漫畫,所以對這樣的日式小店很是喜歡,裝潢不一定很漂亮,空間不一定很大,但是就在下班或是夜晚想要好好的放鬆自己的時候,來到這,聞著串燒的香氣,淺嚐一口酒,可以退卻白天上班的辛勞。

PhotoCap_001

芙蓉鳥燒居酒屋位在赤崁街(赤崁樓旁),這裡的座位以吧檯為主,若4人以上小團體就會安排至後方的小長桌,從外頭看就是很適合閒情逸致放鬆小酌的地方,週六那天也幸好有訂位,因為隨興而來的遊客也不少。

PhotoCap_023

PhotoCap_029

這裡沒有菜單,食材也都以當季為主,所以餐點一律都寫在黑板上,而想要喝的酒則是都在牆上,店員也會詢問想喝的酒款,這邊以威士忌跟日本酒為主要,也有供應啤酒,但種類較不多。
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未滿18歲請勿飲酒!!

PhotoCap_030

來這邊先點酒再點餐,主軸是酒,食物則是為輔,這讓我想起日本的漫畫”和歌子酒”,正是這樣品酒,選擇適合的酒食襯托日本酒的馥郁,很身歷其中。

PhotoCap_027

PhotoCap_026

這次小酌的酒:冰清酒跟梅酒,我喜歡喝甜一點的酒,這款梅酒是芙樂夏(法國品牌),喝起來很順口香甜,梅果香氣很重,不過差點因為太順口,忘記了酒精濃度也有15%呢!!但是搭配串燒配著酒很對味,鵝拔喝的清酒我就不敢碰了XD
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未滿18歲請勿飲酒!!

PhotoCap_016

PhotoCap_009
串燒類現點現烤,烤飯糰看起來很棒,所以我有點~這邊串燒類都是簡單調味多,食材本身新鮮的話,撒點鹽就很美味。

PhotoCap_024

PhotoCap_007

PhotoCap_005

月見烏龍麵,以Q彈的讚岐烏龍佐生蛋&醬汁,喝酒後想吃個熱食暖暖胃,很適合。

PhotoCap_015

PhotoCap_020

辣椒牛肉串,帶點油花的牛肉包裹著青辣椒,本來以為會很辣,但實際上還好,牛肉油脂香氣跟青辣椒獨特的香味融合,好吃~

PhotoCap_031

PhotoCap_032

烤牛舌,薄片脆口的牛舌與青蔥一口咬下,牛舌的彈脆跟青蔥的辛香很對味~這盤建議趁熱享用唷!!

PhotoCap_036

豚肉捲:蔥白、蘆筍

我很喜歡這類裹著蔬菜的肉捲,蔬菜的甜釋放出來後,讓肉片吸收,帶點油花的豬肉吃起來也比較沒那麼油膩,吃起來口感跟味道都極好^^

PhotoCap_034

PhotoCap_033

清酒蒸蛤蜊,每日嚴選新鮮又飽滿的蛤蜊,吃起來多汁鮮甜,帶點淡淡的清酒香氣,很適合當下酒小品。

PhotoCap_022

烤雞皮,脆脆的好好吃,跟吃餅乾一樣~脆口生香。

PhotoCap_039

培根番茄,鹹香的培根跟微酸的番茄就是如此天衣無縫,培根的油膩會被中和,酸香的番茄被培根襯托的更有滋味。

PhotoCap_037

烤飯糰我超愛的~外層米飯像鍋巴一樣酥脆,抹上一些醬汁,再包上海苔,米飯沾染上鹹甜醬汁,一口接著一口的非常美味。

PhotoCap_040

PhotoCap_041

芙蓉鳥燒在地深耕了10年的時間了,沒有大幅媒體的報導,端靠著好的烤功跟來這邊小酌嚐酒食的閒情,即便一個人都可以喝著酒與老闆聊天放鬆,來感受一下日式居酒屋的濃厚氛圍吧!!

芙蓉鳥燒居酒屋
電話:06-2210271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赤崁街31號
營業時間 :18:30-01:00

本文駐站編輯:企鵝

台南.業餘的美食部落客-肥油太厚-鵝娘的後宮

美食報導經歷:
榮獲美食旅遊平台窩客島【海味之星推薦】

【台南人在地美食!誰說台南美食只有牛肉湯,台南在地人一定會知道的17間台南特色美食,挑戰一定要吃的17間台南必吃美食稱號推薦】

企鵝本身是個文具兼美食控,也喜歡攝影亂拍,有空閒時間喜歡跟家人、朋友吃吃喝喝趴趴走,歡迎喜歡台南美食的朋友們,跟著企鵝一同走訪台南、品嘗台南。

企鵝打油詩:
肥鵝桌上肥鵝油,鵝去桌空油自流。
肥鵝配飯能度日,有飯沒鵝使人愁。

部落格:https://penguinma.com/

IG:https://www.instagram.com/nainai0122/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EMeiPai

Youtube: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YvSJIKN-e93temLuikTZPA

TG:https://t.me/penguinma

※本人同意授權台南美食地圖其他合作平台引用轉貼本文之圖文

 

有關美食、服務、活動等體驗論述皆為作者個人看法僅供參考

文中商品價位、活動等皆有時效性,正確資訊請參閱官方網站為主

更多台南美食懶人包

🙂 台南美食小吃懶人包 🙂 台南夜市懶人包 🙂 台南火鍋懶人包 

🙂 台南伴手禮懶人包 🙂 台南冰品店懶人包 🙂 台南早午餐懶人包 

🙂 台南情人節餐廳懶人包 🙂 台南聚餐餐廳懶人包


Facebook Comments Box
    台南美食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