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安平區旅遊景點

台南旅遊景點》2021漁光島藝術節登場,13組藝術作品結合漁光島的美景一同療癒你的心靈

2021-03-27
分享

2021漁光島藝術節將於03/27正式封島登場。今年以「安棲之嶼」為主題,結合漁光島的沙灘、樹林、夕陽、浪花等元素,將整個漁光島幻化為一個大展場。今年共有13組藝術作品展出以「療癒」為基礎來創作,讓前來的民眾都能有個心靈滿足的療癒之旅。⚠️防疫期間請全程配戴口罩,並勤洗手或使用酒精消毒😷

2021漁光島藝術節

【漁光島藝術節】六個斗大的字佇立在漁光大橋河岸邊像是在迎接到訪的訪客同時也宣告2021漁光島藝術節即將登場。03/27漁光大橋禁止汽車和機車進入(單向封路),有想要前往的粉絲讀者要注意喔!建議搭乘大眾運輸或是接駁車比較方便(文末會有相關交通資訊)

▲2021漁光島藝術節│漁光大橋

2021漁光島藝術節文宣看板

看板上有著2021漁光島藝術節得主題【安棲之嶼】與今年藝術作品的位置圖、市集、停車場等等實用資訊,還附上漁光島附近的安平景點安平美食,主辦單位真是細心~

▲2021漁光島藝術節

漁光島地標-鯨彩漁光

下了漁光大橋正式踏上漁光島而左邊映入眼簾的便是著名的地標「鯨彩漁光」。漁光島舊名「三鯤鯓」,「鯤鯓」亦即大鯨魚的身體,而看見鯨魚尾巴是幸運的象徵。所以以「鯨尾」與「湧浪」兩大安平在地海洋元素來設計創作出的「鯨彩漁光」期待能為台南精彩的未來。

▲漁光島地標│鯨彩漁光

2021漁光島藝術節-導覽手冊

2021漁光島藝術節13件藝術作品的位置圖,JACK也拍了幾組作品跟您分享,不過還是會建議您要到現場去走走,欣賞創作者們的藝術作品也順便來漁光島走走吹吹海風看夕陽~

▲取自2021漁光島藝術節粉絲團

2021漁光島藝術節-防疫措施

為配合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參加本活動請務必全程配戴口罩,並配合防疫規範及實聯制登記。

2021漁光島藝術節作品- #08 海的耳語

藝術家 蔡筱淇 & 吉川公野作品。這五彩繽紛的色彩很難不被吸引。作者巧妙的再樹上將作品以螺旋狀呈表現出猶如貝殼發出聲響,在運用漸層的色彩反應光的折射,與漁光島海浪的潮汐聲相呼應著。

▲2021漁光島藝術節│海的耳語

2021漁光島藝術節作品- #09 漁光

藝術家 邱承宏作品。由工業吊車及水晶燈組合而成,放置在樹林與海灘的交界處,白天很難看出作者的寓意。但從2021漁光島藝術節官網-漁光(下方點燈照)的照片就能窺知一二。來感受一下如作品說明的試圖創造一種帶有著超現實感的物件組成,將觀眾帶入某個片刻凝結的風景中,伴隨著微風與日影,及樹林中那些幽微的光亮,像是保留了一處自然與人工相互交織而成的精神場所。

▲2021漁光島藝術節│漁光

▲2021漁光島藝術節│漁光 (照片取自2021漁光島藝術節官網 )

2021漁光島藝術節作品- #10 筌屋

藝術家 范承宗作品。魚筌是過去是捕魚的工具現在已經不再使用。作者以竹籐材料打造獨一無二的筌屋。藉由魚筌捕魚的功能延伸希望到訪的旅客也能走入這魚筌中,由裡向外感受一下這漁光島的景色。由裡面往外看穿過作者刻意留下的空洞或許能看到不一樣的景色喔!

▲2021漁光島藝術節│筌屋

▲2021漁光島藝術節│筌屋

2021漁光島藝術節作品- #12 將變成樹與天空

藝術家 阿部乳坊作品。這件作品在配色上說明了作者的巧思,腳的土色代表樹根,褲子及腰間的綠代表著樹葉頂部,胸上及頭部雙手當然就是天空了。而且蠻多人來這邊拍照的。我們就來點不一樣的~不要動手舉起來😂

▲2021漁光島藝術節│將變成樹與天空

▲2021漁光島藝術節│將變成樹與天空

2021漁光島藝術節作品- #06 夢想之框

藝術家 石昭永作品。作品說明:蚵棚是漁光島外海常見的構造物,通常漂浮於海面上。本作品將海中的蚵棚重新進行有機組合,配合漁光島的晨㬢夕暉,當光線進入生態豐富的竹框中,展現自然與生態的各種面貌,也激發了無限的想像力。拍攝當下還在施工作業所以我們就遠遠的留下作品的照片,也不忘來張不一樣拍照方式。

▲2021漁光島藝術節│夢想之框

▲2021漁光島藝術節│夢想之框

2021漁光島藝術節-封島資訊與免費接駁車

【封島資訊】

活動期間每日 (03/27~04/18,10:00-18:00) 全面封島,漁光大橋『禁止汽、機車進入』

歡迎踴躍搭乘免費接駁專車或步行進入漁光島。

【免費接駁車】

起訖點 | 安億停車場 - 億載金城 - 健康育平路口 - 漁光島

班距 | 每15分鐘一班

去程 | 10:00-17:00

回程 | 11:30-18:30

活動期間每日行駛(每小時增加一班低底盤公車)

*「健康育平路口」站,僅於假日、連續假日行駛

【其他方式抵達】

1.<高鐵>
A.轉乘高鐵接駁車:台南高鐵站→轉乘高鐵快捷公車H31「台南市政府線」→終點「台南市政府站」→轉乘計程車→漁光島(車程約20分)。

★接駁車次逢周六、日及國定假日延駛原住民原住民文化會館

B.轉乘台鐵沙崙線:台南高鐵站→1號出口→搭乘台鐵沙崙線→台南火車站→轉乘計程車或大台南公車2路→濱海站→漁光島。

2.<大台南公車>
A.台南火車站→2路公車→濱海站→漁光島。

B.台南火車站→14路、19路、99路公車、台南市雙層巴士→億載金城站→步行或轉乘接駁車→漁光島(步行約15分鐘)。

3.<開車>
A.國道一號→330仁德出口→台86線往台南→下交流道→台17線→健康路二段左轉→健康路三段→健康育平路口或億載金城停車場→搭乘接駁車→漁光島。

B.國道三號→357關廟出口→台86線往歸仁→下交流道→台17線→健康路二段左轉→健康路三段→健康育平路口或億載金城停車場→搭乘接駁車→漁光島。

4.<T-Bike>
億載金城站租借→騎乘→漁光島(騎乘約5分鐘)。

億載金城站:光州路與光州五街路口(億載金城候車亭旁)。

(以上資訊來源:2021漁光島藝術節 官網)

▲取自2021漁光島藝術節粉絲團

2021漁光島藝術節- 交通導覽地圖

▲取自2021漁光島藝術節粉絲團

2021漁光島藝術節展期資訊

🏡2021漁光島藝術節
🗓展出期間:03/27 – 04/18
🗓開幕日期:03/27  16:00
🚩地點:安平區漁光島月牙灣
🚩GOOGLE MAP→ https://goo.gl/maps/kRcFqUeXPentKCLR6
💻官網:2021漁光島藝術節官網
💻粉絲團:2021漁光島藝術節粉絲團

 

有關美食、服務、活動等體驗論述皆為作者個人看法僅供參考

文中商品價位、活動等皆有時效性,正確資訊請參閱官方網站為主

更多台南美食懶人包

🙂 台南美食小吃懶人包 🙂 台南夜市懶人包 🙂 台南火鍋懶人包 

🙂 台南伴手禮懶人包 🙂 台南冰品店懶人包 🙂 台南早午餐懶人包 

🙂 台南情人節餐廳懶人包 🙂 台南聚餐餐廳懶人包

Facebook Comments Box
    台南美食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