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山上區美食 宅配美食

台南山上區美食》來淨水廠玩順便到『古積食品』買傳承一甲子飄香的古早味【香腸】【封肉】!令人戀念懷舊的好味道๑´ڡ`๑

2017-04-26
分享

假日就是要出外踏青,跟著家人一同去山上水道郊遊囉~

走訪遊覽台南山上區淨水廠水道←(連結米露水道玩訪行程),當然順便搜尋附近有什麼好吃的囉σ(ˋ▽ˊ)σ

等紅燈的路口,正前方一三角窗的【古積食品】躍入眼簾⊙_⊙?!(超顯眼的啦XD~)

剛剛一路往水道直線綠燈沒注意到,回程時意外發現可中途休息的好所在^^

店旁上掛有腳踏車&機車休息站的牌子耶~(感覺是店家免費提供休息的鐵馬驛站呢^^)

剛好剛剛在水道上下爬了百階的階梯,腳痠丫,順便坐下休息一下唄 \( ̄<  ̄)>

休息的牆面上,掛著【古積食品】故事由來及經營理念~還有位置圖介紹呢^^

【古積食品】是傳承上一代的古早味,賣『香腸』&『封肉』的伴手禮專賣店!

門市營業時間為10:00~18:30

店內劃分為結帳區與作業區!冰箱則是展示伴手禮盒喔~店家也有賣自製的冷泡茶呢!

(若有需要可詢問老闆或小老闆喔^^)

看看DM,家人也蠻愛吃封肉和香腸的!那就各帶一份『古積魯伯香腸』&『古積魯嬸封肉』回家煮吧^^~

(店家貼心處理懶人料理包,只要家裡有電鍋,人人都可以封肉美味上桌的啦!)

店家表示若吃了有喜歡,他們也有做冷凍宅配的服務喔~(3000元以上即免運費啦!)

『古積魯嬸封肉』一份600克上下,還有帶筍乾!

折開包裝放入內鍋後,再放入電鍋裡。外圍倒一杯水,然後蓋上鍋蓋按下開關,即OK!

『古積魯伯香腸』則是買綜合口味的!(即然都買了,當然所有口味都要試試丫~)

煎香腸沒什麼撇步,就是小火耐心煎,安捏就可以了~(記得油鍋要下油之前一定要乾鍋喔,不然會噴油滴><)

【原味香腸】(黃金比例的3:7肥瘦調合,不會太油但又不會過乾~)

煎的剛好的香腸,帶些濕潤又Q彈軟勁的口感,連小朋友都超涮嘴的一口接一口呢~(・∀・)

【黑胡椒香腸】(口味微辣喔~)

黑胡椒的香氣很足,而且店家是用豬後腿肉製作,肉質的口感較有咬勁!口味偏重些~很下飯ლ(´ڡ`ლ)

【蒜辣香腸】(喜愛蒜味的很推這道喔~)

帶著蒜香又微辣微辣的口感,胃口整個大開!就算不用配蒜也就超夠味了說~(編編喜歡這口味XD)

香腸處理的差不多後,再來就換『古積魯嬸封肉』出場囉^^

【封肉】

將整塊封肉取出擺好後,再淋上剩下的魯汁!(如要較巴附醬汁,魯汁可另行加粉煮稠喔~)

(嘿嘿嘿,編編有先將湯匙菜燙過,安捏等等就可以配著魯汁一直吃,營養就均衡啦^Q^)

由於老闆在魯製【封肉】之前,就先油炸過使其定型外,更可先逼出多餘的油!

一入口油脂的部位幾乎整個都化在舌尖了❤~(編編蠻愛吃肥肉的部位~膠原蛋白膠原蛋白丫XD)

魯汁亦不死鹹,配著白飯跟青菜吃,超開胃的鹹香跟肉香♡∨♡

一份【封肉】一餐吃不完,冰著隔天再取出蒸熱後,配著醃小黃瓜及丸子湯,安捏一個人的午餐即簡單又美味啦^^

【古積食品】注重品質,稟持用豬後腿肉製作香腸、豬五花肉製作封肉!

傳承上一代的好手藝,將之古早的好味道,繼續飄香60年~

✩‧~‧✩‧~‧✩‧~‧✩‧~‧✩‧~‧✩‧~‧✩‧~‧✩
古積食品
地址:台南市山上區明和里明和195之6號
時間:週一到週日10:00~18:30
服務專線:(06)578-2288
粉絲頁:來去古積吃好美食 懷念從前
店家官網:http://www.guji.com.tw/
公休日:以店家粉絲頁公告為主
✩‧~‧✩‧~‧✩‧~‧✩‧~‧✩‧~‧✩‧~‧✩‧~‧✩

Facebook Comments Box
  • 美麗少婦
    2017-05-24 於 04:43:12

    謝謝分享
    午安好
    版主回覆:(05/24/2017 07:56:38 AM)
    下午好^^謝謝您喜歡!

台南美食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