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東區美食 台南小吃 台南宵夜/消夜

台南東區美食│騎樓下的好味道,米糕與排骨酥湯真是讓人一再回味

2019-03-10
分享

位在東區崇德路與中華東路交叉口騎樓下這攤”銘記筒仔米糕.排骨酥湯”一直是Jack的口袋名單,當然也是很多東區人的最愛。印象中應該經營超過20年的歷史了,想吃消夜還是天冷想來碗熱呼呼的湯,”銘記筒仔米糕.排骨酥湯”是好選擇喔!

▼攤子外觀

銘記筒仔米糕.排骨酥湯在證券公司騎樓下擺攤,從下午擺到深夜時段算是這裡的老店家,蠻多客人是慕名而來的說…

▼用餐區

現場大概備有6張桌椅(JACK後面騎樓還有擺二張),有時後來都是座無虛席,今天因為氣候不佳下雨所以客人不多。

▼價目表

▼準備過程

不想打擾老闆準備所以在旁邊側拍記錄。以前早期筒仔米糕是用暗紅色的陶器皿裝著,現在比較少見了都改為金屬器皿。

▼美食上桌

今晚點了”筒仔米糕””排骨酥湯”(招牌必點的),每次來都是點這樣有時會多加滷蛋、滷丸不過今天以完售所以沒口福><

▼筒仔米糕

銘記的筒仔米糕蒸煮得比較軟爛,米糕中間部分還是可以感受的米粒的顆粒感。肉燥真的要推一下,鹹香鹹香、油亮油亮的一整個好吃樣。米糕搭配魚鬆入口帶點魚香沙沙的口感。那個醃製小黃瓜相當爽口解膩建議可以單吃~

▼排骨酥湯

今晚的排骨酥有4塊。每塊都處理得很棒不僅味道很入味而且骨頭跟肉塊簡單使力就分離品嚐起來不費力氣。冬瓜燉煮的很軟爛呈現晶瑩剔透樣。湯頭就是重點了,銘記的湯很燙端上桌要和請小心燙口,湯頭味道很讚蠻多人稱讚的,尤其天冷來上一碗真是享受。

 

🏠銘記筒仔米糕、排骨酥湯

📮台南市東區中華東路三段242號(騎樓下)

⏰15:30~01:30

 

有關美食、服務、活動等體驗論述皆為作者個人看法僅供參考

文中商品價位、活動等皆有時效性,正確資訊請參閱官方網站為主

更多台南美食懶人包

🙂 台南美食小吃懶人包 🙂 台南夜市懶人包 🙂 台南火鍋懶人包 

🙂 台南伴手禮懶人包 🙂 台南冰品店懶人包 🙂 台南早午餐懶人包 

🙂 台南情人節餐廳懶人包 🙂 台南聚餐餐廳懶人包

 

Facebook Comments Box
    台南美食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