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新化區美食

【‪台南市-新化區‬】金花點心攤  大目降卅六攤的好料

2016-06-19
分享

大目降卅六攤

在新化老街後面「大溝頂」市集曾出現俗稱「三十六攤」的飲食攤,後頭依序為肉商、魚販、菜攤。這三十六個攤位販售著肉粿、鹹飯、大腸、米糕、肉羹等傳統餐飲。但隨著生活習慣的改變,加上老一輩傳統攤商凋零,目前市場內的「三十六攤」只剩下幾個攤位,卻仍保留傳統的料理方式。

日治時期,楠西、南化等鄰近地區農產品都集中到新化傳統市場販售,但因交通不便,山區民眾半夜挑農產品出門,竹籃上還掛著電土燈照亮道路,等到中午農產品賣完,在卅六攤吃午餐後,再採買滿滿一籃肉、菜回家。

當時市場內有一口古井,卅六個美食攤位圍著古井而立,故有「大目降卅六攤」之名,每逢中元普度時,卅六攤都會自製雞山、鴨山,還用豬肚做成兔子、酸菜做成姜太公,鮮花冰柱還會飄出香味,精彩的供品內容,常吸引外地民眾參觀。但在民國五十三年間,舊市場因火災付之一炬,如今卅六攤口味傳承下來的,已寥寥無幾。


「金花點心攤」由第二代周育清、周鳳珠、周鳳琴三兄妹掌管,傳承媽媽的好手藝,切仔麵、豬血湯、黑白切等,都是老顧客最愛,不少顧客從第一代吃到第二代。老闆娘甚至不時還會幫客人免費加菜。


【‪台南市-新化區‬】金花點心攤 
地址:新化市場第74攤位
營業時間:06:00 ~ 11:00
電話:06-5904833
公休日:每週一

Facebook Comments Box
    台南美食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