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安平區美食 台南餐廳/排餐/簡餐

台南安平區美食》吃。台南|咖哩料理「靓咖哩」

2020-04-17
分享

IMG_9476.JPG

 ㄌㄧㄤˋ靓咖哩不叫ㄐㄧㄥˋ靓咖哩,哈哈一定很多人唸錯包括我(因店家特別注音),看很多格友文章介紹最早是在墾丁,因小孩教育問題搬到海安路,又因租約到期搬到建平路現址(老闆真的不好當),旁邊不遠就是台南知名的名堂咖啡(小高常去)。

小高是看到布丁格友靓咖哩文章才來品嚐(感謝妳)。這家的咖哩餐主要是,使用大量洋蔥炒到金黃色,再將食材小火熬煮6小時,加入印度進口的香料(看店家fb在炒香料)、湯料去溫炒、熬煮,靜置一晚,放入冷凍催熟。有分日式風味是用新鮮水果熬煮,適合不吃辣的。印度辣味分為微辣、小辣、中辣、大辣。

吃咖哩的好處(轉載):

每天吃咖哩就能預防疾病?《營養生物化學》雜誌指出,咖哩中的薑黃素能促進人體產生一種提高免疫力系統的蛋白質,協助體抗細菌和病毒,其中包含引起肺結核的病菌。

俄勒岡州里大學的Adrian Gombart教授發現薑黃素能引起特定蛋白質及抗菌肽增長2倍。他表示,我們在日常飲食中攝取的薑黃素量非常低,但是該物質長時間的消化吸收能保有身體健康、遠離病菌感染,特別是對胃腸道保健更為明顯Gombart教授和他的同事郭春曉對薑黃素和ω—3脂肪酸促進CAMP基因的潛在值進行研究分析,他們發現ω—3脂肪酸對於CAMP基因沒有太大的作用,但是薑黃素卻可以將CAMP的含量提高近2倍;雖然他們發現薑黃素的生理作用不如維生素D強,但它卻具有抗炎、抗氧化的作用。

薑黃是咖哩成分之一,它所含的薑黃素,在印度和傳統中醫是常見的處方之一,近年來醫學研究發現,天然美味的咖哩能預防心血管疾病、阿茲海默症與癌症;不過也不是每個人都適合吃咖哩,咖哩通常加了辣椒、胡椒對於患有腸胃炎、胃潰瘍的人會造成刺激,同時也會促進子宮、膽囊收縮,懷孕的婦女、膽結石患者都不能多吃,咖哩還會抑制血小板凝結,罹患血液凝結疾病的人最好避免。

原文網址: 吃咖哩好處多 薑黃素提高免疫力 | ETtoday生活新聞 | ETtoday 新聞雲 http://www.ettoday.net/news/20120531/51637.htm#ixzz3lJoWgmuv
Follow us: @ETtodaynet on Twitter | ETtoday on Facebook

但小高認為重點是,好的天然食材一定要遵守,少油.少鹽.少糖的料理方式才是健康。

IMG_9447.JPG

開在這裡小高認為最大優點停車方便,但晚上燈光比較昏暗所以要注意安全。

IMG_9448.JPG

燈光昏暗對拍照比較難拍,往往iso都要調到很高才拍的清楚,前面設計蠻有濃濃的南洋風格,由其晚上再搭配黃光的燈泡更有氛圍。

IMG_9443.JPG

星期六來門前就有很多客人在等(平日生意如何不知),所以小高建議要來品嚐一定要提早訂位。

IMG_9436.JPG

這扇窗小高覺得是這家店最大亮點,彷彿這家餐廳就在海邊很悠閒。

IMG_9477.JPG

這種規定對小高不問題也是應該,因小高心想不讓外面客人等太久吃的特別快(將心比心)。

IMG_9433.JPG

可能店家有賣日式口味咖哩,所以在裝潢擺飾上有點混搭風。

IMG_9431.JPG

小高極力推薦這個卡值得打,因酥炸魚米花所用的魚醬很鮮甜好吃。

IMG_9435.JPG

在這種地點這麼大空間還會客滿,真的有他的獨到的經營學 ,小高有發現在台南市排隊名店店面都不大,反正客人喜歡排隊就讓他排,製造人潮比較容易(人總是有好奇心)。

IMG_9470.JPG

我用另外角度來看,老闆真的是很用心空間這麼大,為何不多擺幾個位置,小高猜是不是老闆要讓客人用餐環境舒服呢?(如果老闆有看到請解答)

IMG_9453.JPG

反正裝潢是混搭風那擺設也一樣就不奇怪了,有南洋風、日式風、中國風照片再找找看有沒有漏掉,反正只要您覺得喜歡就是好的作品。

IMG_9467.JPG

店裡客人多但整體上還是非常乾淨。

IMG_9457.JPG

小高吃的算很快,但看來客人非常配合翻桌率很快耶🎆 。

IMG_9429.JPG

幽默的小提醒看起來很窩心。

IMG_9465.JPG

這張失敗的照片也順便po給大家看,小高是拿單眼iso都調1250還會手震,這裡真的是燈光美氣氛佳哈哈😅 。

IMG_9374.JPG

有很大一面牆上面介紹這家咖哩的製作過程呢! XD

IMG_9377.JPG

目錄是以很醒目黃色調設計。

IMG_9378.JPG

上面是他們品的經營理念,我想一家店一定要有理念再來延伸品牌價值。

IMG_9379.JPG

 

IMG_9380.JPG

50元就可以升級套餐(請看上面),小高個人是覺得很超值可以加價。

IMG_9381.JPG

也有烏龍麵類可以選。

IMG_9382.JPG

也有火鍋類可選擇。

IMG_9383.JPG

也有單點的菜色可選,但小高個人覺的套餐就夠吃了。

IMG_9384.JPG

有咖啡與茶類可選擇。

IMG_9385.JPG

還有店家手工甜點可選擇。

IMG_9468.JPG

服務人員很親切尤其是照片中那位(我猜是主管或是店長吧),好了就如前面那個牌子開始用餐。

IMG_9406.JPG

酥炸魚米花堅持純手工製作好吃(必點)。

IMG_9390.JPG

信州味噌海鮮鍋410元。

IMG_9392.JPG

食材相當豐富值得推薦。

IMG_9396.JPG

 

IMG_9400.JPG

蝦子相當大隻且新鮮好吃。

IMG_9401.JPG

牛肉肉質還可接受。

IMG_9386.JPG

香菇濃湯使用大量的香菇、洋蔥,相當濃好喝。

IMG_9403.JPG
沙拉有幾樣生菜和水果口感還可接受。

IMG_9407.JPG

歐式紅酒牛楠咖哩310元。咖哩加上紅酒味道也很對味(咖哩是選日式口味)。

IMG_9409.JPG

原來這是薑黃飯好吃又健康,重要是飯不夠還可續喔。

IMG_9410.JPG

拍一下旁邊配菜。

IMG_9411.JPG

日式咖哩感覺上還是很濃郁,小高與我家覺得太濃了且咖哩有點苦(抱歉個人的感受)。

IMG_9414.JPG

牛楠滷得很入味非常好吃。

IMG_9423.JPG

我家寶貝還是說咖哩有點苦所以呢?

IMG_9419.JPG
香料炸豬排咖哩290元。銷售榜名列前茅。店家採用的里肌肉,裏粉油炸後口感,咬下去酥脆肉質不柴好吃。

IMG_9415.JPG

近拍可以看到豬肉的厚度夠厚。

IMG_9416.JPG

印度咖哩醬可以選擇辣度,小高是選微辣剛好,但小高個人覺得咖哩太過於濃郁,有點不習慣可能平時我是清淡一族吧。

IMG_9418.JPG

 

IMG_9421.JPG

豬排的厚度這樣就看的很清楚。

IMG_9422.JPG

但整體搭配起來還算好吃,因薑黃飯與豬排都淡口味,加上濃郁的咖哩味道我比較能接受(如果是別人應該是好吃)。

IMG_9461.JPG

手工優格有優格凍淋上了莓果醬好吃。

IMG_9462.JPG

手工奶酪上面還加上玉米脆片也好吃。

IMG_9471.JPG

總共花費外加1成服務費1221元。

IMG_9478.JPG

還有集點卡活動喔,有常吃的人絕對值得集點數,因打9折等於免服務費。

小高個人結語:老闆娘堅持所有東西都是要用最高等級的原料及香料,其最貴的一公斤就要1500元,所以她們的咖哩味道一開始 

             是淡淡的,但後味純天然的辛香料味會一直浮上來,跟一般店家是完全不一樣的,就連所有奶製品也全都是天然

             鮮奶喔,小高經徹底了解老闆娘的食材的堅持小高非常滿意。

 

靚咖哩專賣店
中午11:30~14:30 (供餐至14:00)
晚上5:30~10:00 (供餐至21:00)
周二店休~~(遇假日順延)
地址:台南市安平區建平路203號
電話:06-2933357
時間:AM 11:30~PM 14:30(供餐至14:00);PM 17:30~22:00(供餐至21:00)
說明:僅有路邊收費停車
低消200元/人,另加一成服務費

本文駐站編輯:樂天小高

小高熱愛美食,民以食為天這是樂天小高的由來。 藉由分享,希望能與更多美食同好交流,也能嘗盡更多台灣各地的隱藏好料。


部落格:https://ku5553221.pixnet.net/blog

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highsky888/

IG:https://www.instagram.com/letiangao7081/

樂天小高邀約資料

[email protected]

LineID0927801619

或臉書私訊

部落格圖文皆為原作,切勿私自取用

※本人同意授權台南美食地圖其他合作平台引用轉貼本文之圖文

 

有關美食、服務、活動等體驗論述皆為作者個人看法僅供參考

文中商品價位、活動等皆有時效性,正確資訊請參閱官方網站為主

更多台南美食懶人包

🙂 台南美食小吃懶人包 🙂 台南夜市懶人包 🙂 台南火鍋懶人包 

🙂 台南伴手禮懶人包 🙂 台南冰品店懶人包 🙂 台南早午餐懶人包 

🙂 台南情人節餐廳懶人包 🙂 台南聚餐餐廳懶人包

Facebook Comments Box
    台南美食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