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北區美食 台南宵夜/消夜 台南餐廳/排餐/簡餐

台南北區美食》老恆春海產‧炭烤:海安路的美食不夜城,在地老饕聚餐聊天的熱炒店首選|店家招牌菜推薦:五更腸旺臭臭鍋,小卷米粉鍋,炸水蓮|海安路上,旁有榮美鬱金香飯店,近臨安路.公園南路.花園夜市

2017-04-11
分享

海安路是吃宵夜兼晚餐的美食聚集地,長長一大條,有茶店餐廳酒吧,更有熱炒串燒店。而這間「老恆春」,很多三四十幾歲的人都不陌生!

像小編媽就滿常和其他婆婆媽媽在那聚餐小酌的~我想,也只有像=老恆春海產店=這類的熱炒店 開到凌晨兩點,沒低消,讓你盡情吃家常小菜,無拘無束地開心吃喝聊天~^^

IMG_3700.JPG

=老恆春海產‧炭烤= 位於海安路上,小編九點多下班跟同事聚餐,還是滿多人的~ 

店家有內用區和戶外騎樓區。
現在台南的夜晚有點涼風,滿舒服的~ 難怪這次去 看到外面坐滿人 夜晚前往=老恆春海產‧炭烤=的閃亮大招牌很是顯眼~同事本來還擔心怎麼走,遠遠就看紅扛棒閃亮亮~外面燈籠還高高掛哩 XD

IMG_3701.JPG

▼旁邊就是 榮美 鬱金香飯店,門前的麋鹿好吸睛  

如果你的外地朋友來住這裡,晚上要來體會台南的熱炒。出來就有=老恆春海產‧炭烤=可吃囉!

IMG_3786.JPG

 

IMG_3788.JPG

▼內用區:有圓桌有方桌,愛坐哪裡就坐哪裡,裡面空間很寬敞,"恩驚尼賊"

IMG_3702.JPG

 

IMG_3703.JPG

▼選好哪桌,快就坐。

我負責點菜啦!!!

店家MENU 好幾頁,有小炒也有串燒,還有火鍋ㄟ~

至於當日新鮮海鮮魚貨 製作的手路菜,就到店外的冰櫃,現看現挑。

IMG_3704.JPG

▼ 主打菜色,都在上方的小黑板。烹煮方式,都可以跟店員討論。

小編從小都跟家人在外到處吃熱炒,最愛看這種有新鮮魚貨的冰箱,

看著爸媽問店家"今天倒幾ㄟ尚青?媒煮湯?ㄤ是媒炸?媒炒?鹽酥?三杯?"   我都心生敬意阿~

自己挑想吃的食材,而且各種食材透過不同烹煮方式,能有不同的菜餚呈現!

就是吃這種熱炒店的樂趣~ 對沒?  

IMG_3721.JPG

 

IMG_3724.JPG

 

IMG_3764.JPG

▼菜單:

IMG_3706.JPG

 

IMG_3707.JPG

 

IMG_3708.JPG

 

IMG_3709.JPG

 

IMG_3710.JPG

▼兩樣小菜 & 消費滿千招待的生魚片:

一坐下,店家兩盤小菜,就送上~ 今天吃到的是 涼拌小黃瓜+蒜辣花生。

IMG_3714.JPG

▼蒜辣花生,一口花生,一口啤酒,喝酒配花生,口上聊是非,手裡划酒拳,是小編來熱炒店最常看見的景象~

很熱鬧啊! 這隔勢台南人ㄟ鄉土味!!!

IMG_3715.JPG

▼涼拌小黃瓜,酸V酸V,很醋咪~ 帶點蒜&辣椒的辛辣。不過還是酸的味道,占大部分! 酸酸的,清爽很開胃阿~

IMG_3716.JPG

▼消費滿千招待的生魚片: 

店家不賣生魚片,而是用送的!!!

送的條件很簡單,你來消費滿一千元,就直接送上一盤生魚片。 超划算~超大方的啊!

給的生魚片,也不是隨便的魚,通常是當天的高級魚種。

像今天送的就是 海鱺魚。

IMG_3717.JPG

 

IMG_3720.JPG

瞧瞧!店家免費招待,一點也不馬虎! 看這生魚片厚度,尚實在! 

有在自己買魚煮飯的都知道,海鱺不便宜。

當日新鮮海鱺吃起來 肉質Q彈,魚的鮮味在口中悄然迸發。 真正新鮮,有夠青!!!

IMG_3778.JPG

▼來到熱炒店,不喝台灣啤酒就不是 "逮南人",(不是!開車不喝酒,喝酒不開車),

不喝台灣啤酒,來個 開喜烏龍茶,也是絕配阿~  

以前吃辦桌,每桌都嘛有兩瓶開喜烏龍茶~ (ㄟ...換包裝了 @@ 之前的 咖啡色哩?)

IMG_3727.JPG

▼黃金杏鮑菇:杏鮑菇裹粉油炸,再以大量鹹蛋黃混炒。

吃起來鹹香鹹香,又吃的到鹹蛋黃的沙沙感。

杏鮑菇的水分很夠,大塊又飽水,吃的ㄟ啾西ㄟ~

一清爽一鹹香,互相搭配剛剛好。

IMG_3728.JPG

 

IMG_3732.JPG

▼必點招牌-五更腸旺臭臭鍋:包含-鴨血,臭豆腐,豬大腸,豆皮,限量澎湖狗母魚丸-

結合麻辣火鍋 與 五更腸旺 的料理手法,成為"老恆春"獨有特色鍋。

店家建議 加點手工魚冊魚餃 及 松阪豬肉片。

IMG_3741.JPG

▼必點招牌-五更腸旺臭臭鍋: (辣度可調整)

裡面滿滿的好料,豆腐吸滿飽飽的湯汁,鴨血吃起來超滑嫩,大腸肥肥嫩油的~

搭配 這麻辣湯底,真!的!好!辣!阿~~~  愛吃辣的一定不要錯過!!!

其實他們可以調整辣度啦! 只是我們第一次點,店家也忙,忘了確認辣度 XD

我只能說霹靂無敵辣...  大家在挑選此鍋時,務必 斟酌自己的吃辣程度 來挑選辣度。

IMG_3743.JPG

整鍋吃起來,就是超香超辣,帶點臭~ 真的很好吃!

每一種料都很入味(辣)。

冷天點一鍋,全身熱呼呼,熱天點一鍋,大家嗨起來!

吃起來滿有飽足感~︿︿

IMG_3744.JPG

 

IMG_3780.JPG

 

IMG_3781.JPG

 

IMG_3782.JPG

▼限量澎湖狗母魚丸+手工魚冊魚餃:

IMG_3736.JPG

點選"五更腸旺臭臭鍋",就會有限量的"澎湖狗母魚丸",吃起來特Q 特香,有獨特魚香,這算是台南特產之一~

我小時候去小吃攤 喝魚丸湯,店家都會放個幾顆 這種腰子型魚丸,價錢可不便宜了。 

重點是~很好吃,口感很Q彈,大推啊!

IMG_3738.JPG

手工魚冊魚餃,用的是旗魚。

手工的餃類吃起來就是不一樣,煮熟的時間會較長,吃起來外皮會Q有厚實感,裡面的魚漿肉是帶湯汁的,很讚!

店家有時候會幫你把丸餃一起放進去煮,送上桌就能直接吃。

IMG_3739.JPG

▼加點的松阪豬:一片片擺置精緻,變成兩朵盛開的玫瑰花送上桌,先讓大家驚呼 好美~

你一定沒想到這種路邊熱炒店,也是會講就擺盤和美感藝術的啦!


IMG_3733.JPG

 

IMG_3734.JPG

松阪豬,在火鍋煮滾後,直接夾著下鍋涮即可,店家的松阪豬給得頗厚,要煮比較久。

松阪豬,豬的後頸肉,吃起來就是非常有嚼勁,帶有韌性。 加上油花分布均勻,會讓你覺得 越嚼越香越涮嘴!

IMG_3784.JPG

▼乾煸麻油雞翅+雞腿: 

這道菜在熱炒店不常見,我倒是在台南知名的"小武烤鴨"常吃到 XD

店家會有三種肉讓你挑兩種,七里香/雞翅/雞腿,三選二。

七里香(雞屁屁),敢吃的人不多,所以我保守點了雞翅和雞腿。

麻油去爆香後,去炸到水分蒸發,外皮香酥。

吃起來真的就是很濃郁的麻油香氣,連薑片都能直接吃,就像餅乾的口感一樣,保證吃了ㄟ涮嘴喔!

(像這道菜,我通常是吃薑片 多過於肉,嘖嘖嘖! 這薑片可香囉~)

雞腿雞翅,炸的香酥,保證沒肉汁:P 吃的是肉香和麻油香~ 

這屬於一道超棒的下酒菜!

IMG_3745.JPG

 

IMG_3747.JPG

 

IMG_3748.JPG

 

IMG_3750.JPG

 

IMG_3751.JPG

▼必點限量招牌-小卷米粉鍋:

整體調味像白鯧魚米粉,只是白鯧魚改成了超級Q彈的新鮮小卷~(不是邱家葉家小卷米粉的那種甜甜味道喔~)

湯頭有滿重的胡椒香和紅蔥頭的獨有香氣,喝起來很像"統一肉燥麵肉燥米粉"的湯頭。

這一鍋小卷米粉,光喝湯就讓你 喝到飽了! 因為太好喝了! 一碗接著一碗~

(對了!這鍋小卷米粉,是可以 客製化調整份量的。要要做2人份3人份,或是多人份,都可以~ 下圖是五人份。)

IMG_3752.JPG

小卷很厚實,吃起來很有彈性,咀嚼起來很有厚度和嚼感! (整鍋的小卷給的超多的啊!)

IMG_3754.JPG

米粉給的好多,搭配湯頭很香,米粉是那種煮不爛的米粉,帶有硬性。

剛好,我也是喜歡這種有咬感的米粉!所以很喜歡啊!

(店家有貼心的說~米粉吃不夠,可以免費加點喔!)

IMG_3758.JPG

▼高麗菜酸煮海鱺魚頭:

吃起來像客家菜,滿特別的搭配。 高麗菜酸,嘗起來很酸咪酸咪,搭配薑絲,很像客家菜的薑絲大腸阿~XD

這邊搭配的是 今日店家精選海鱺魚,將魚頭剁成塊一起煮,有海鱺的魚鮮味,又有高麗菜酸的酸V。

整體吃起來酸香,很清爽~

IMG_3765.JPG

 

IMG_3766.JPG

 

IMG_3768.JPG

▼炸水蓮:

有別以往水蓮通常用"炒"的方式,以麵衣裹覆水蓮再油炸,麵衣的脆口加上水蓮本身清脆口感,相輔相成。

吃起來,很像炸牛蒡,只不過更加清爽和清脆,還能吃到水蓮的清甜脆香。

以為炸蔬菜會很油膩,沒想到高溫油炸下,一點都不顯油,吃起來帶有麵衣的酥脆香氣,

搭配一旁的胡椒鹽品嘗,也是很涮嘴的一道菜! 

IMG_3770.JPG

 

IMG_3772.JPG

 

IMG_3760.JPG

一整桌好料,讓我們賓主盡歡。

下班後來吃小炒就是無敵爽!XD 異常解壓!

其實,老恆春的餐點 也很適合小家庭一般晚餐來用餐~

這次就看到 好幾桌都是爸爸媽媽帶小孩來吃飯。

簡單的炒飯炒麵,加上兩道青菜,一道手路菜,就是澎湃美味的晚餐~︿︿

一個適合闔家歡樂,公司聚餐,朋友打屁吃飯的全功能性熱炒店。

菜色齊全,中式、台日式通通有,連火鍋、臭臭鍋都有得吃~

純吃飯,或是聊天兼吃飯,沒低消,沒限時,台南的熱炒天堂,就是你! 

 

===老恆春海產‧炭烤==========

地址:704 台南市台南市北區海安路三段72號

電話:06 228 1827

營業時間:17:00~02:00

========================
本文由 進食的巨鼠 Giant Mouse 吃喝玩樂小天地 執筆撰文

Facebook Comments Box
    台南美食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