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佳里區美食

【台南市-佳里區】真好味米糕枝 佳里在地的真好味

2017-01-27
分享

找了個假日去佳里找牛霸潘,跟著牛霸一家去吃午晚餐,本來是說要去吃雞蛋麵的,後來在一間米糕店前停了下來,牛霸推薦。這間店到了下午三點,生意還是好的不得了,有點嚇人。

我們叫了一些食物,有米糕、油豆腐、金針湯、肉羹、豬腦湯…等。

看門外招牌可知己有相當歷史,聽聞過去曾去外地展店,但最後沒有繼續,還是留在佳里好,這裡民眾忠誠度高。

米糕對我這老饕而言,米粒稍微軟黏,肉燥的汁也較輕鬆了些,有點肉汁變芡汁的感覺,魚鬆味道則很不錯。

金針湯倒是特別,因為古法就是用鐵盅內盛食材去蒸,我看到湯裡有顆圓圓的蛋,是蒸蛋的概念,可知在加入水與料之前有多一道蒸蛋的工續。

而豬腦湯則加入了豆腐,頗有中國豆腐腦的概念,是的,在中國有道生食猴腦的菜色,高超廚藝者是可用調味料和豆腐去取代猴腦的,當然囉,請勿拿來相提並論,是不一樣的東西。

魯豬腸有點過頭了,反而是文賢路上的文賢米糕的豬腸保留其形和其口感為佳。

魷魚的口感也是特別,說不上來,或許是泡水泡久了些,也或許是發泡過程不太一樣。

牛霸的女兒維希也長大了不少,也會講話了,很會擺POSE給人拍照,以後是個模特兒。

吃完這間,我想到了嘉義的十五元大飯店,真想再去吃吃。

將近兩周沒打文了,因為忙著店裡生意。我喜歡這種踏實的生活,尤其看到預約的客人在結帳時跟我說,他們都是看我的食記去吃東西,很少有地雷,而且寫的也很真實,我就覺得辛苦有所代價。

我會做很多很多菜,也許沒辦法很正宗,但裡頭的調味就如同我的人一般,不會藏私,但也只能留下懂我的人。

【台南市-佳里區】真好味  米糕枝

台南市佳里區中山路109號

 

 

Facebook Comments Box
    台南美食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