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永康區美食 台南麵店/飯/粥/水餃

【台南市-永康區】譚家手工家常麵 ……牛肉麵

2016-10-22
分享

好一陣子了,應該是一年半前有在網路上看見這間麵店的食記,這小店的粉絲頁也是在當時成名後成立的,目前似乎有意發展加盟或擴大營業的樣子。

以前我在復國二路買房子,當時這間店面,記得是家生意很好的自助餐,何時變成麵店了我是真的渾然不知。

當時的食記,一碗牛肉麵是90元,肉大約六塊,部位看的出是美或澳的牛腱心,麵條也是手工拉麵麵條,搭上滿滿蔥花,看起來頗為好吃,自然也在心中留下深刻印象。再加上店家一直都有用那食記贊助臉書廣告,所以生意一直不錯。

就讓我和牛霸來嚐嚐看吧。

叫了兩碗麵,一碗牛肉麵,一碗肉排麵,十顆韭菜水餃、一碗餛飩湯與一堆魯菜。

重點的牛肉麵,麵條己不是之前食記寫的手工麵條,價格也漲了十元來到一碗一百,肉也不一樣了,份量和部份似乎都有落差。

湯頭有洋蔥的甜,但卻有點濃稠,正常的牛湯不會這般稠,稠度不像勾芡,而是除了豆瓣的味道外,最重的就算是蕃茄醬的味道,希望我的味覺沒有出錯。

水餃的餡還不錯,但皮就稍嫌鬆散,另碗肉排麵的排骨尚可,麵條也是普通的意麵,肉燥也是很平常的味道。

魯味叫了一堆,發現沒賣完又冰的雞腱,其它的不說了,好不好吃我不知道,那個放在魯味檯旁的辣椒醬還不錯。

 

Facebook Comments Box
    台南美食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