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永康區美食

【台南市-永康區】珍好味臭臭鍋 另類解析

2016-09-08
分享
好不好吃雖然是見人見智,但食材運用及調理方法,仍有一定的軌跡可以量化並依循”,除非用了化學的方法改變食材的調性來欺騙人的味覺,不然其實把難吃的寫成好吃,並不是在下樂見的,而是要把店家難吃的食物變成好吃,給予改善建議和調理教學,真的好吃後再來行銷,這才叫做真正的幫忙才是
珍好味市區有兩間店,一間在大同路,一間在永康砲校旁,兩間生意差很多,老實說我品嘗不太出其細微差別,內行人應該心裡有底。永康的珍好味生意一直那麼好,打從十年前我從軍中退伍時就聽聞其名,這十年來,它的生意愈來愈好,每次都得外面等,算是所謂的聲名大噪。
來這裡吃幾乎都會跟另一位點鴨血大腸臭臭鍋或是韓式泡菜鍋,今天朋友點了我從沒吃過的南瓜風味鍋,嗯,還不錯,雖然貴了點。
生意好到要開發票讓國稅局抽5%了,那一鍋漲5元也是相當合理的事,韓式泡菜鍋的料其實不多,但廣受歡迎,說真的它的泡菜風味還不錯,不管是自己做還是叫廠商現成的,這品質來搭這鍋是再好不過,裡頭有許多肉與菜,上頭打顆雞蛋,附上一碗小小的飯,配些免費的汽水,那也就能夠圖個溫飽了。
這條路上己有數家同性質的店,全盛時期甚至到達五家左右,記得台南高工對面我兩年前曾經分享過一家85元的臭臭鍋,點兩鍋還送一盤肉,白飯飲料可以無限取用,高麗菜不是胎哥高麗菜,而是仁愛鄉高冷高麗菜,環境也不錯,還用小瓦斯爐,看來得找時間翻出照片幫那間X媽媽分享一下了,好久沒去那兒,實在有點懷念。
最後來說說實話,珍好味生意很好,和另一家老牌石頭小火鍋比起算是各有千秋,這是永康兩家生意最好的小火鍋店,但其實酒精膏在燃燒的時候會產生一種揮發物質,讓眼睛流淚。而且也只能一直滾,滾到最後。要好好喝湯的機會實在不多,往往滾到最後湯就燒乾了。而且塑膠湯匙在用熱湯的時候,因為湯是滾的,所以湯匙會變形,讓人有點害怕,這麼多年來,大家對於地溝油、牛奶、鼎新都能習慣,那塑化劑實在也無傷大雅…
至於需不需要改?那都需要一些契機。就如同我在粉絲團上分享育樂街那位暗黑臭豆腐老婆婆也快兩年也都沒辦法改變什麼一樣,但電視一報結果就不同,其實她不只會出現在育樂街和正興街搶人而己,我還曾在國平路、南台街、台南科大、崑山看過她哩。
平價、便宜、好食再加上適合的地點在這時代比較容易為人們所接受,無論如何,珍好味還是好吃料多的小火鍋。
Facebook Comments Box
    台南美食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