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官田區美食

【台南市-官田區】山內川羊肉爐  烏山頭隱藏版美味羊肉

2016-06-19
分享

官田二鎮有家「山內川羊肉」,它位於二鎮與烏山頭的交界處,旁邊緊鄰「角秀山生命紀念館」,走南二高下烏山頭交流道大約10分鐘路程,雖然偏僻但交通便利,飽腹後也可到烏山頭水庫、八田與一園區,抑或台南藝術大學散步~

店家所使用的土產羊肉皆為老闆王榮燦(阿川)所飼養,羊寮就在店旁的稻田中央,下午來或許有機會能瞧見老闆載著羊隻前往善化肉品市場作「處理」。

而店內所提供的新鮮湯頭,都是老闆每天用羊大骨部位與帶骨羊肉熬煮,所以加湯續湯的份量有限,老闆也坦白告知,若喜歡喝湯的朋友,建議再多點一份鍋,畢竟店家不是添加所謂的白開水高湯,再加上白飯免費,相當貼心。

這家店齡大概10餘年,名氣自然不比六甲區上那兩家聞名遐邇的羊肉老店 – “阿袍”、”口福”,所以我和友人們都稱它為隱藏版羊肉。也因為店內食材貴在自給自足,所以在這裡能吃到很多外頭吃不到的部位,店內菜單並無備註,所以最好先打電話詢問

可以預約全羊大餐,從羊頭吃到羊尾巴,十分過癮($800/人)。

最後,想與大家分享一個資訊,不論是進口澳洲羊肉,還是台灣土產羊肉,除非是像阿川這樣自家供應的店,或是冷凍全羊引進國內自行宰殺,否則羊大骨在市場上有如龍肝鳳髓,極其珍貴。也因此,坊間部份商家只得使用所謂的 “替代品” ,供大家參考嚕。

 

【台南市-官田區】山內川羊肉爐 
地址:台南市官田區二鎮里角秀8號之9
電話:06-6992901 ; 0932-886080
營業時間:11:00 ~ 21:00

 

Facebook Comments Box
    台南美食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