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玉井區美食

【台南市-玉井區】阿芬麵館  真的好吃的蒜頭麵

2016-06-18
分享

蒜頭麵也算是台南小吃的特色之一,不過像這樣以賣蒜頭麵出名的店家並不多,我知道的就六甲「大姐頭蒜頭麵」、麻豆「園環外省麵」、府城「護境松王陽春麵」、再來就是玉井這家「阿芬麵館」,每逢用餐時間總是一位難求,許多外地客人都是聞香而來。

蒜頭麵作法其實不難,先在碗裡以醬油、香油、蒜末等調味,再將麵條煮熟倒入,最後淋上肉燥,端上桌後,要先攪拌均勻,這時蒜頭、肉燥混合而成的香氣就會撲鼻而來,算是一道簡單卻很美味的小吃。這與新營地方小吃 – 豆菜麵,有異曲同工之妙,而六甲大姐頭的蒜末份量是給的比較大氣些。

我吃過這幾家,碗底所放的蒜末,都是使用生蒜,個人覺得若加點爆過香的蒜末會更讚;麵條改為義大利麵,爆香蒜末,醬料部分改成巴西里、義大利香料,最後再倒入使湯汁收乾,就是常見的義大利蒜麵。不過義式麵條口感較為乾硬,不同於台式蒜頭麵的Q爛。

【台南市-玉井區】阿芬麵館 
地址:台南市玉井區民權路160號
營業時間:07:00 ~ 19:00 
公休日:每週日

Facebook Comments Box
    台南美食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