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麻豆區美食 台南冰品 / 甜點 / 麵包

【台南市-麻豆區】四六廓冰城  回味無窮的四菓冰人情味

2016-06-12
分享

麻豆素有「柚城」的美名,然而中秋將近,果菜市場裡知名 “文山行” 的裝箱運送工作,也早已如火如荼地展開。麻豆、下營、安業等地都有種植文旦,至於吃起來的口感嘛,當然是各有千秋

來到這家「四六廓冰城」,算是附近居民無人不知的冰店,原來冰店在這開設已有六十餘年歷史,由源於官田西庄的婆婆所創立,現任老闆娘傳承下婆婆的製冰技巧。而 “四六廓” 即是安業當地村莊,安東里的俗稱。

店裡的清冰,有牛奶、百香果與四果等口味;內含牛奶、紅豆、葡萄乾與花生的四菓冰,餡料相當澎湃,也是店內最暢銷的作品,其中還添加當季食材的芒果丁,讓酸、甘、甜滋味更為豐富。

時代變遷,人們喜愛的冰品,也從早期流水席上常見的清冰、香蕉冰、雪綿冰,轉而成為義式、美式冰淇淋、霜淇淋等冰品。

不曉得這些努力傳承本土精神的老店還能支撐多久,但在「四六廓冰城」吃冰,我能深刻感受到,除了風靡臺灣農業時代的古早味,還有讓人咀嚼再三,回味無窮的人情味。

 

【台南市-麻豆區】四六廓冰城
地 址:台南市麻豆區安東里安業278-1號
電 話:06-5726587
營業時間:08:00 ~ 21:00

Facebook Comments Box
    台南美食地圖